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四月廿日 倚靠主永遠膀臂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4:6

有一次我在山腳下散步,看見一個小孩騎著自由車上山去。路又斜,風又緊,那孩子用盡了力氣,卻仍向前不得。他正感力竭的時候,恰巧一輛無軌電車經過,向著山頂駛去。

那孩子趕緊伸手抓住車後的一根橫槓,他一點力氣都不用花,似飛一般地上了山頂。此時我就發生了一個感想:

『我現在這樣疲乏、軟弱,正像自由車上的孩子一般。我盡力向上而行,可是多少困難、攔阻,接踵而來,使我筋疲力盡。但是在這裏有一個力量--主耶穌無限的力量--可以給我使用。

我只需與祂接觸、與祂交通,雖然僅有信心的一個小指頭鉤住祂,也已經足夠叫祂的力量給我們使用,來應付一切我所不能勝任的事情了。』

這一次,我不只得了一個屬靈的教訓,也把我一身的重壓拋去了。
--譯自更完美的生命(The Life of Fuller Purpose)

 

 

 

       倚靠主永遠膀臂
    Leaning on the Everlasting Arms

      何等的深交,何等的歡喜,倚靠主耶穌永遠膀臂,
      何等的平安,何等的福氣,倚靠主耶穌永遠膀臂。

      何等的甜美,行走這天路,倚靠主耶穌永遠膀臂,
      何等大榮光,照亮我旅途,倚靠主耶穌永遠膀臂。

      我何用畏懼,我何用驚慌,倚靠主耶穌永遠膀臂,
      主在我身旁,我滿有平安,倚靠主耶穌永遠膀臂。

      
(副歌)
      依靠,依靠,平安穩妥,恐懼平息,
      依靠,依靠,倚靠主耶穌永遠膀臂。

        (請點耳機收聽)

通常的聖詩都是先有詞後譜曲,本詩是先曲而後詞。 作曲者蕭華德(Anthony J. Showalter, 1858-1924),原藉維吉尼亞州。 自幼隨父學音樂,嗣後從數位名師學習歌唱。 1880年開始在音樂學校教授聲樂,繼而自辦出版事業,出版六十多種聖樂詩集,銷售逾二百萬冊。 三十七歲赴英、法、德三國進修聖樂一年。 他在美國南部十二州,經常舉辦歌唱學校及訓練班。 他是長老會的長老。

1888年他在阿拉巴馬州舉辦音樂活動時,接到南卡羅來納州兩個學生的來信,他們都最近喪妻,向他傾吐失去親人的痛苦。他不知如何執筆安慰他們,禱告後,申命記33:27:「永生的神是你的居所,他永久的膀臂在你以下。」湧現心頭,就在信上告訴他們神的膀臂能扶持我們,傷心的人可投靠祂。寄信後,想起何不將這經文作一詩歌? 他作了曲,根據那節聖經寫下了副歌的歌詞,就寄給他的好友霍夫曼,請他完成歌詞。

這首聖詩是特為在受試煉,心中傷痛的人而作的。 唱這首詩時,想到神永遠的膀臂,雖災難臨身,心中痛楚難忍,但有神的膀臂扶持,可免跌倒。

霍夫曼(Elisa A. Hoffman, 1839-1929)生於美國賓州,父親是牧師。 他畢業於協和神學院,沒有受過正式的音樂訓練,但神給他藉詩歌表達救恩的恩賜。 十八歲開始作詩,總計有二千多首福音詩歌,許多時也兼作曲。 他是長老會的牧師,也在基督教的出版社事奉十一年。

霍夫曼著名的聖詩有「要告訴耶穌」(I Must Tell Jesus),「是否將一切獻上」(Is Your All on the Altar),「何等奇妙的救主」(What a Wonderful Savior),「榮耀歸主名」(Glory to His Name)等。


         何等奇妙的救主
      What A Wonderful Savior

      基督已經完成救贖,何等奇妙的救主!
      我們罪價祂已代付,何等奇妙的救主!

      我讚美祂因祂流血,何等奇妙的救主!
      與神和好蒙祂喜悅,何等奇妙的救主!

      祂潔淨我所有罪孽,何等奇妙的救主!
      在我心裡統治一切,何等奇妙的救主!

      祂賜給我得勝權能,何等奇妙的救主!
      每遇戰爭都得全勝,何等奇妙的救主!

      
(副歌)
      何等奇妙的救主是耶穌,主耶穌!
      何等奇妙的救主是耶穌,我主!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Leaning on the Everlasting Arms

  教會聖詩   62
  生命聖詩   
424
  新聖詩    
128
  歡欣讚美   
575
  聖詩     
181
  讚美詩(新編) 
282
  青年聖歌II
     151
  校園詩歌II
  96

  英文歌名 What A Wonderful Savior

  教會聖詩   206
  聖詩     67
  讚美詩
      
53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