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四月廿一日 有福的確據

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作成。」羅4:21

亞伯拉罕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己死,還是不失望,因為他不看自己,只看全能的神。

他對於神的應許沒有絲毫疑惑,他直立在神的恩典之下,一點也不氣餒;他的信心非但不軟弱,並且越過越強,將榮耀歸給神;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作成。』不只『』,直譯起來是『豐豐富富的能』、寬寬厚厚的能、無限量的能『作成』。

神是萬有之神,祂不受限制。所有的限制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我們所求的、所想的、所盼望的,太小了,不夠彰顯神原有的榮耀和大能。神要我們有一個擴大的眼界,因為祂是全能的耶和華。
--宣信 (A.B.Simpson )

我們可以用神的應許來作梯子,爬到神的寶藏室去。每一個應許,是開恩典之門的一個錀匙。
 

 

 

          有福的確據
         Blessed Assurance

      有福的確據,耶穌屬我!我今得先嚐主榮耀喜樂!
      為神的後嗣,救贖功成,由聖靈重生,寶血洗淨。

      完全的順服,快樂無比,天堂的榮耀顯在我心裏;
      天使帶信息,由天而來,報明主憐憫,述說主愛。

      完全的順服,完全安息,何等的歡欣我在基督裏;
      儆醒而禱告,等主回來,滿有主恩賜,暢我心懷 。

      
(副歌)
      這是我信息,我的詩歌,讚美我救主,晝夜唱和;
      這是我信息,我的詩歌,讚美我救主,晝夜唱和。

        (請點耳機收聽)

神是我們的盼望,讓我們安息在順服中,祂的應許必不落空。 這是一首信徒得勝的凱歌。 作者心中有確據,知道耶穌屬她,這是無比的福祉,使她在痛苦的環境中,得喜樂與安寧。

這首詩是芬妮克羅斯比(Fanny J. Crosby,見二月二日)在1873年所作。 芬妮的好友奈腓比(Phoebe P. Knapp, 1839-1908)是一位優秀的作曲家及歌唱家。 有一天奈腓比去芬妮家,一連將這首曲調奏了數遍,她問芬妮說:「你可聽到音樂中的信息?」芬妮說:「這個曲子似乎在對我說『有福的確據,耶穌屬我』。」於是她立刻寫下了這首詩。 芬妮的詩多數是受神的感動而得到信息。

孫基(Ira Sankey)常在慕迪的佈道會中唱芬妮的詩歌,這首歌給他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在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召開基督徒奮興會時,這首歌最受歡迎,與會的人在火車上及街上列隊遊行時,都高唱此歌,給群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900年特蘭瓦(Transvaal)戰爭時,士兵們歡送受訓者離營時高呼「4 – 9 – 4!4 – 9 – 4!」而離去的兵士則呼「加 6!加6!」為答禮。 這是根據他們在營中的聖詩而作的代號。 第494首是「再相會歌」(God Be with You Till We Meet Again),「加6」是第500首「有福的確據」(Blessed Assurance)。 葛理翰在蘇格蘭舉行佈道大會時,曾以這首詩歌來代表他們佈道的精神。

奈腓比是名佈道家潘華德(Walter C. Palmer)的女兒。 她的丈夫是大都會人壽保險公司(Metropolitan Life Insurance Co.)的創辦人奈普 Joseph F. Knapp。 他們都是衛理公會虔誠的會友。 奈普去世後,奈腓比將丈夫留給她的遺產,大部份捐贈給慈善事業。 她和芬妮合作另一首名詩是「打開殿門」(Open the Gate of the Temple)。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Blessed Assurance

  頌主新歌   328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331
  教會聖詩   
50
  生命聖詩   
414
  新聖詩    
70
  歡欣讚美   
572
  聖徒詩集   
560
  聖詩     
256
  台語聖詩   
480
  讚美     
255
  世紀讚頌   
321
  頌主聖詩   
367
  讚美詩(新編) 
280
  青年聖歌I
    78
  青年聖歌III
   37
  校園詩歌I
    50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