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四月廿二日 求主領我

祂知道我所行的路。」伯23:10

信徒哪!這是何等靠得住的事實!你的路--不管是曲是直、是窄是寬、是崎嶇是平坦--祂都知道。祂是全能的神,指導我們的腳步:有時向著瑪拉、有時向著以琳。

路不一定盡都易行,可是雲柱、火柱、嗎哪、鵪鶉…總是有的。因為祂知道我旅行中所需要的,所以源源不絕地供給我。有了這樣的把握,信徒們,放膽開步罷!

我的靈在我裏面發昏的時候,你知道我的道路。』(詩142:3)

我們如果能像約伯一樣,在災難中間,只見神的手,我們的試煉就會變得輕鬆了。約伯在示巴人的刀劍後面,在天上降下的火後面,在曠野颳來的狂風後面,都看見神的手。『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

約伯在每一件事情上看見神,所以他能在爐灰中說:『祂雖殺我,我還要信靠祂。』(伯13:15,直譯)
--馬克特夫(Macduff)

 

 

         求主領我
       Lead Me, Saviour

         求主領我免走錯,體恤引導我全路;
         主在身邊極安全,願在主愛中居住。

         世上風濤浪滾滾,主是我靈避難所;
         一切希望惟靠主,主臨近我便穩妥。

         求主至終引領我,直到今世風暴過;
         使我安抵光明所,再無眼淚與苦楚。

         
(副歌)
         領我領我,求主領我免走錯;
         恩領我安渡歲月,直到享受天家樂。

        (請點耳機收聽)

這首聖詩的詞和曲是戴維思(Frank M. Davis, 1839-1896)作於1882年,當時他正在一艘自 Baltimore 赴 Savannah 渡輪的甲板上。

戴維思出生在紐約州的一個農家,他家有十個孩子,他是么兒。 他很早就開始作曲,是一位聲樂和器樂的老師。戴維思經常巡迴美國東部和南部各州,指導當地教會的詩班並教授聲樂。1896年,他參加夏令會時,心臟病突發而逝。

他編纂了多本主日學詩歌,1877年出版的「歌中新珠」(New Pearls of Song)和「讚美音符」(Notes of Praise)銷售逾十萬冊。 他作有一百多首詩歌及器樂譜。

有一位年輕愛主的姊妹,在經歷了一次大車禍及婚變後,她作了以下的見證:

「當我們遇到試煉時,經常笫一個問題是,為什麼愛我的神允許它發生?有時我們因他人的罪行而受苦時,更難回答這個問題。

然而在我個人的經歷中,我發覺到試煉是生命中真正親近神的良機。如果我一無缺乏,我永遠沒有機會經歷到神的供應。如果我的生命中沒被人出賣,背叛過,我不會知道人經常失信和險惡,惟獨信實的神總是眷顧祂的孩子。如果我未曾面臨困境,我不會看到神的慈愛臨到我。如果我未經歷試煉,我就沒有機會真正的認識神。

去年夏天,我因當時的處境而對神的信心起了掙扎,有一位主內的長者寄給我一卷錄音帶,是一篇苦難的講章。我聽了大得安慰。最激勵我的是牧師說:「神的旨意是慈愛的,是美善的。」我相信許多時候當我抱怨時,未領悟到這一點,事後我才開始看清楚這一真諦。

任何發生在我生命中的事,都蘊藏著神的大愛。

上學期我就讀的學校提供免費口腔X光檢查,但必需有牙醫處方。正巧我主日學的同學中有一位是牙科醫生。他給了我一份處方並請校醫寄報告給他。自X光片中,牙醫生看到我有一顆臼齒已壞死而且發炎,如不即刻處理,我可能會失去全部的牙齒。若不是神及時使我去照X光片,我將面臨更糟的困境。

然而神讓這些事及時發生,我深受感動,天父竟顧念我的牙齒,過去我對這樣的事,總認為是理所當然而不知感恩。神使我再一次地經歷到祂的大愛,祂開我的眼睛,使我看清祂的信實。」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Lead Me, Saviour

  教會聖詩   425
  聖詩     198
  青年聖歌I
    39
  校園詩歌I
    120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