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四月廿四日 信靠耶穌

……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來11:1

真信心把信件投在郵箱裏以後,就讓它去了。不信是把信件放在郵箱口,執住一角,不肯脫手;同時又詫異回信還沒有來。

在我的書桌裏有好幾封寫就了好久的信,到今天還沒有發出去,因為我不確知地址有否錯誤。它們對於我和我的親友還沒有發生甚麼關係。它們也永遠不會發生甚麼,除非我把它們投在郵箱裏,完全信托郵局。

真信心就是這樣,它把事情交給神以後,就讓它去了,神就成全。

詩篇37:5說得頂好:『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但是我們不交託,神就不成全。信就是接受,或更準確一點「領取」神所預備的禮物。讓我們前來相信、交託、接受、安息罷!
--譯自在地上的天上生活 (Days of Heaven upon Earth)
 

 

 

         信靠耶穌
         Trusting Jesus

        我平時當靠救主,遇難事求主救助;
        我信心雖還不足,惟要信靠我救主。

        求聖靈照亮我心,叫我心滿得光明;
        求主領我走正路,惟要信靠我救主。

        路平安當頌主名,路黑暗有主同行;
        若危險主必保護,惟要信靠我救主。

        靠耶穌渡過今世,靠耶穌能行萬事;
        我離世即往天堂,惟要信靠我救主。

       
 (副歌)
        靠耶穌渡過今世,靠耶穌能行萬事;
        我不論走何險路,惟要信靠我救主。

        (請點耳機收聽)

這首詩的作者是斯泰慈(Edgar Page Stites,1836-1921),他的祖先是搭「五月花郵輪」來美的英國清教徒。 美國內戰時,他在費城很活躍,負責補給路過的部隊。戰後他在德拉威河駕駛船隻。 嗣後,他在南達科他州衛理公會任傳教士多年。 他常用貝基(Edgar Page)為筆名。

孫基(Ira D. Sankey,1840-1908)在「我的生平及福音詩歌的故事」(My Life and the Story of the Gospel Hymns)中,提到1876年,他在芝加哥時,有一天,慕迪先生交給他一首報上剪下來的詩「信靠耶穌」,請他譜曲;他則要求慕迪特為該歌詞所教導的,作一篇證道。

這首詩的重點在「每一日」。 希伯來書10:38「義人因信得生」,這裏指的不僅是生命,也包括每日過信心的生活。 在神的恩典中,每一日更新我們的信心。在平靜的生活中,常自以為信心堅固,一旦試煉來臨,不免心存懷疑。 求神讓我們每一天信靠主而渡過今世。

有一位牧師告訴孫基下面的故事:『兩年前,我探望一位得了不治之症的姊妹,她的肉身十分痛苦,但神志卻很清醒。 她對我說:「我的未來是一片漆黑,叫我不敢設想。」 我對她說:「你不能信靠主,把自己交在神的手中嗎?」她回答:「不,我不能交託自己給祂。」於是我為她唱「信靠耶穌」,特別強調它的副歌「靠耶穌渡過今世,靠耶穌能行萬事。」她聽後說;「哎!我能在這一刻全然信靠了。」於是我們同唱此詩。 她有了奇妙的改變,不再失去信靠之心。 她在詩本中摺下這一頁,可隨時誦唱。 數月後,她安然脫離病痛的軀體,進入她信靠神的福地。』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Trusting Jesus

  頌主新歌   322
  教會聖詩   
57
  生命聖詩   
278
  新聖詩    
124
  歡欣讚美   
578
  聖徒詩集   
458
  聖詩     
358
  讚美詩(新編) 
288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