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四月廿五日 盡告耶穌

應當一無掛慮。」腓4:6

配蓀博士(Dr. Payson)年輕時,曾寫信給一個年老而為兒子終日憂慮的母親說:

『你太為他掛慮了!你為他禱告了以後,把他交託給神以後,豈不應該停止掛慮了麼?

神的命令「應當一無掛慮」是指著每一件事情說的;「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彼前5:7)也是如此的。如果我們把重擔卸下了,它們還能再壓我們麼?

如果我們從施恩寶座前帶著重擔回來,分明我們沒有把它們留在那邊。我自己常這樣測驗我的禱告:如果把事情交託神以後,我能像哈拿一樣走去喫飯,面上再不帶愁容了,我就知道我的禱告是有信心的;如果我的重擔依舊存在,我就知道我的禱告缺乏信心。』
--選
 

 

 

 

         盡告耶穌
        Tell It to Jesus

     在你心中若有世間憂慮,你當告訴耶穌,你當告訴耶穌;
     在你心中若有愁苦欷歔,你當快告訴耶穌。

     在你心中若有含淚痛苦,你當告訴耶穌,你當告訴耶穌;
     在你心中若有諸般罪污,你當快告訴耶穌。

     在你心中若有懼怕纏繞,你當告訴耶穌,你當告訴耶穌;
     在你心中若有明日煩惱,你當快告訴耶穌。

     在你心中若有怕死受苦,你當告訴耶穌,你當告訴耶穌;
     在你心中若盼望神國度,你當快告訴耶穌。

     
(副歌)
     你當告訴耶穌,你當告訴耶穌,最有慈愛之耶穌。
     你不必疑惑,你不必懼怕,你當快告訴耶穌。

        (請點耳機收聽)

這首詩歌是作者欒勤(Jeremiah E. Rankin,1828-1903)根據腓立比書 4:6「應當一無罣慮,….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所寫;由勞倫斯(Edmund S. Lorenz, 見十月六日)譜曲 。

欒勤出生在美國新罕布夏州。 1854年,他自神學院畢業,由公理會按牧;先後出任美國東岸幾個著名的公理教會為牧師;1890年出任著名的黑人大學 Howard University 為校長。

欒勤編輯過許多福音聖詩集。 他最有名的聖詩是「再相會歌」(God Be with You Till We Meet Again)。 1882年有一天他在書房查考資料作筆記,他對「再見」的英文(Farewell),(Good-bye),和(So long)的字義細心研究。 他從使徒行傳15:29及23:30「願你們平安」(Farewell)的希臘原文發現有更廣泛的含意:「神使你強壯,堅定,享有健康,喜樂。」於是他寫下了這首詩的第一節,寄給兩位音樂家譜曲。 陶默(William Gould Tomer,1833-1896)當時是一位小學教員,但他所譜的曲與詞意配合無間。 欒勤聽後大喜,完成了這四節十六行的詩,其中一半詞句是「願主同在直到再相會」。

             再相會歌
     God Be with You Till We Meet Again

      願主同在直到再相會,主為良師常指導你,
      主為牧人常養護你,願主同在直到再相會。

      願主同在直到再相會,主展全能羽翼護你,
      主賜日用糧食養你,願主同在直到再相會。

      願主同在直到再相會,生活危機雖侵擾你,
      仁愛聖臂必衛護你,願主同在直到再相會。

      願主同在直到再相會,愛的旌旗常率領你,
      死的冷波不能傷你,願主同在直到再相會。

  
(副歌)再相會,再相會,靠主恩得再相會,
      再相會,再相會,願主同在直到再相會。

   (可在聖樂分享的願主賜福保護你 CD上(第八首)聆聽此歌之演奏版)

慕迪與孫基時常在佈道會上唱這首詩,因而傳遍歐美,譯成多國文字。 嗣後,全世界基督徒在送別時,都愛唱此歌作為祝頌。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Tell It to Jesus

  頌主新歌   373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377
  教會聖詩   
325
  新聖詩    145
  聖徒詩集   
553
  聖詩     
487
  讚美     
280
  青年聖歌I
    168
  校園詩歌I
    127

  英文歌名 God Be with You Till We Meet Again

  頌主新歌   615
  教會聖詩   
485
  生命聖詩   528
  聖徒詩歌   
702
  台語聖詩   
446
  讚美詩    
436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