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四月廿六日 多多認識耶穌

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腓3:8

要發光必須先有損失,發光體受了相當的損失以後,纔會有光照出來。燭不燃燒,根本便沒有光。有了燃燒,然後纔能有光。

我們自己若不先有損失,就不能有益於人。燃燒好似人生中的痛苦。信徒必須經過痛苦,然後纔能有益於人。可是我們見了痛苦,卻常喜歡逃避。

我們常想:當我們手腳輕健,身心強壯,能作大事業的時候,是能被神大用的時期。當我們孤單、害病、受痛、失業的時候,是沒有甚麼用處的--是不能被神重用的。

可是,我們若能忍耐、降服,我們在痛苦中,必有更大、更有用的事奉,遠超過我們自己所想的。
--譯自晚思(Evening Thoughts)

明天的榮耀,是因今天的痛苦。

許多人只要榮耀,不要十架;只要發光,不要燃燒;但是我告訴你;十架是冠冕的先鋒;沒有十架就沒有冠冕。

 

 

        多多認識耶穌
     More About Jesus Would I Know

         我願多多認識耶穌,多多傳揚救主救贖;
        多多見主救恩豐富,多多認識愛我的主。

        我願學習效法耶穌,多多追求聖潔像主;
        懇求聖靈我的導師,教我從主多得啟示。

        多多讀經深知耶穌,多多靈修親近我主;
        從聖經中聽主聲音,主的應許滿足我心。

        多認識坐寶座的主,榮耀尊貴何等豐富;
        多多擴大主的國度,和平之君我主基督。

        
(副歌)
        多多認識耶穌,多多認識耶穌;
        多多見主救恩豐富,多多認識愛我的主。

        (請點耳機收聽)

保羅以認識主基督耶穌為至寶,你我對主認識究竟有多少? 願我們能多多讀經認識主,多多傳揚主福音,多多學像主耶穌,多多靈修親近主。

這首詩的作者是希慧德(Eliza E. Hewitt, 1851-1920), 她出生在美國賓州費城,畢業於費城女子師範,代表畢業班致詞。她在公立學校教書時,被一頑劣的男生以石板擊中背部,脊椎受傷陷於半癱瘓,她被迫辭職,臥病在床。

在這休養期間,她與主親近,研讀聖經真理,藉文字與他人分享她的感受,以教會有關的題材作詩。著名的盲詩人芬妮克羅斯比是她的好友,她們時常討論聖詩的寫作。她著名的聖詩有「將心給我」(Give Me Thy Heart), 「天上真光,今照耀我心」(There Is Sunshine in My Soul Today),「都到天庭」(When We All Get to Heaven)等。

1887年,希慧德的健康逐漸恢復,她寫下了這首詩。希慧德一生有三愛:愛主,愛兒童,愛教主日學。 許多年來,她在孤兒院擔任主日學主任,並在教會終身當主日學初級主任。

這首詩由斯威尼(John R. Sweney,見四月十二日)譜曲 。

筆者對希慧德的「將心給我」(Give Me Thy Heart)有所偏愛,特在此分享。 其歌詞如下:

    「將心給我!」天父呼召聲音,這是獻給祂最珍貴禮物,
    隨時隨地祂對你細聲說:「甘心交託我,并將心給我。」

    「將心給我!」救主呼召聲音,憐愛的呼聲一次又一次,
    轉回迷途,遠離惡者罪過,我已為你死,請將心給我。

    「將心給我!」聖靈呼召聲音,願你將一切,聽從我指導,
    你必享受主恩多而又多,完全順服吧!并將心給我。

    
(副歌)
    「將心給我,將心給我,」聽見嗎這隨時隨地呼召?
    祂要救你,脫離俗世漩渦,慈聲向你呼召「將心給我。」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More About Jesus Would I Know

  頌主新歌   413
  教會聖詩   
346
  生命聖詩   
452
  新聖詩    
19
  歡欣讚美   
560
  聖徒詩集   
277
  聖詩     
390
  讚美     
192
  恩頌聖歌   
379
 

   英文歌名 Give Me Thy Heart

  校園詩歌I    165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