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八月十日 耶穌一來

聽見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約11:6

在前一節聖經裏,我們明明看見:『耶穌素來愛馬大和她妹子,並拉撒路』(五節)。怎麼祂所愛的人病了,還不立即前去呢?

這就是告訴我們:神對付我們的方法
,無論怎樣嚴厲、怎樣神祕,我們仍可相信並斷言神的愛是無限的、豐裕的、不變的。

按照馬大和馬利亞姊妹兩人的心理想來,耶穌一聽到拉撒路生病的消息,一定會立即不顧一切地趕去醫治她們的兄弟,但是,耶穌怎樣呢?

聽見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

祂不立即前去,並不是因為不愛她們,乃是因為愛她們。惟有祂的愛能保持祂不立即趕往祂所親愛的那個憂傷的家庭裏去。

主若沒有無限的愛,就會立即跑去安慰那些所愛的困惱的心,止住他們的憂愁,揩乾她們的眼淚,消解她們的悲哀和嘆息。只有神的愛能不急躁-能任天使作完祂要作的工。

在許多事情,我們不能不歸功於患難和痛苦。基督人生活上有許多美德,都是由患難和痛苦來的;因為沒有試煉,就沒有信心;沒有需要容忍的事情,就沒有忍耐;沒有艱難,就沒有經歷。
--選
 

 

 

耶穌一來
Then Jesus Came

           孤單可憐,一丐者坐在路旁,
           雙目失明,不能看見亮光,
           緊握破衣,黑暗中戰兢不停,
           耶穌一來,使他重見光明。

           昔有一人,被邪鬼附上他身,
           離別親友,凄涼獨住山墳,
           惡者捆綁,傷害己體無人救,
           耶穌一來,釋放他得自由。

           
(副歌)
           耶穌一來,撒但權勢就粉碎;
           耶穌一來,抹去一切眼淚;
           除去幽暗,使痛苦變為甘甜;
           耶穌一來,萬事都要改變。

        (請點耳機收聽)

拉撒路病了,全家都渴慕耶穌的來臨,然而耶穌為了成就更大的計劃,卻延遲起程。馬大和馬利亞因耶穌遲來,不及救拉撒路免於死亡而怨尤,卻不知因而得見拉撒路復活的神蹟。

耶穌一來,使悲痛哭泣變成歡欣和讚美。在我們的生命中,有許多世人無能為力,無法解決的事,但祗要耶穌一來,一切都會變成榮耀。

1940年,某一個主日崇拜,牧師的講題是拉撒路的復活,當他講到拉撒路死時,全堂寂靜無聲。 忽然他振臂大聲疾呼:「但耶穌一來,死亡便變成生命。」當時音樂家羅海孚(Homer Rodeheaver)在場,為這戲劇性的一剎那深受感動。

散會後,這信息深印他心中,於是他將這句話的意義告訴他的朋友史奧華(Oswald J. Smith, 見一月十一日八月三十日)。史奧華在一日之間把它寫成詩交給羅海孚譜曲。詞曲相得益彰,出版後,成為最暢銷的聖詩之一。

這首詩的主題很有意義,耶穌一來,萬事都要改變。 我們可以在約翰福音中看到許多實例:

約翰二章 - 在迦拿的婚筵上,酒已用罄,一個高興快樂的場合,遇到掃興的挫
     折;但耶穌一來,使水變酒,且是更上好的酒。
約翰四章 - 撒瑪利亞婦人,原是被社會唾棄的大罪人,但耶穌一來,使她心潔
     淨,領人歸主。
約翰九章 - 那個生來就瞎眼的人,一直在暗中摸索,但耶穌一來,黑暗變為光
     明。
約翰廿章 - 耶穌被釘十架後,門徒膽怯恐懼,關門相聚,但耶穌出現對他們說:
     「願你們平安!」門徒由絕望變成了驚喜。

世上的金錢權勢,也許可以暫時改變一些光景和解決少些問題,惟有主才可以徹底地改變一切。當我們接受祂為我們生命之主時,我們的生命也會有驚人的大改變。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Then Jesus Came

  讚美     347
  青年聖歌I
    17
  校園詩歌I
    68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