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月十一日 救主明白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賽40:1

安慰,供給安慰,這是那位先知所負的使命。世上充滿了需要安慰的人,可是如果你要作一個安慰使者,你自己必須受過訓練,否則不足勝任。

這種訓練的代價極大;因為,你必須親身嘗過那種使人流淚流血的苦楚。這樣,你自己的生活就會變成一間病房,在那裡你可以學習安慰的藝術。

你自己必須先受傷,當那位大醫師替你洗滌、消毒、抹膏、包紮創傷的時候,你就可學習初步的救護。

你是不是正在希奇為甚麼你目前會經過一陣特別的憂愁?等到十年以後,你纔會明白。那時候你會遇見許多人受你從前所嘗過的痛苦。

你可以見證你從前怎樣和他們同病、怎樣得著醫治;把病情說明了,照著神從前包紮你的方法敷上一點止痛油。

那時候,你會明白為甚麼你從前受這許多的苦楚,你也會感謝神所給你的訓練和替你預先儲蓄在你生命中的經歷。
--選

神安慰我們,不是要我們享受安慰,乃是要我們作安慰使者。
--喬懷德(J.H. Jowett)

 

 

         救主明白
       God Understands

        救主明白你憂傷,見你眼淚流下,
        細說:「我與你同在」,不要失望懼怕。

        救主明白你心傷,知你飽嚐苦痛,
        苦雖難當,信靠主,他不使你落空。

        
(副歌)
        救主明白你悲傷,與你共受痛苦,
        主代肩負你重擔,他必時常看顧。

        (請點耳機收聽)

沒有經歷過同樣的傷痛,無法貼切地安慰他人。

二十多年前,我有一位同工因他新生的嬰孩猝然死亡,悲傷地把自己關閉在斗室,拒絕任何人的勸慰。我的愛子也在不久前被主接去,當我前往敲門時,我對他說;「弟兄,我與你有同樣的經歷,請讓我進來。」

他終於開了門,我握著他的手,對他說:「天父看到我們的傷痛,有一天祂必向我們解明。」我們含淚同唱「救主明白」(God Understands),「那日主必向我解明」(Some Day He'll Make It Plain)和「我不致動搖」(I Shall Not Be Moved)。 最後他走出了他的悲痛和絕望,重拾了信心,數年後神又賜給他兩個可愛的孩子。

林後1:3-4「……神,就是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救主明白」的作者是史奧華(Oswald J. Smith, 1890-1986),他在加拿大,多倫多創立People's Church,也是牧師。該教會著重海外宣教,共支持六十六國的宣教工作。 史奧華作有一千二百首聖詩及其他宗教書籍。

關於這首詩,史奧華在「我的聖詩故事」(The Story of My Hymns)中有下列的記載:

「我的幼妹和她的丈夫Clifford Bicker在祕魯宣教,在當地生了兩個孩子,在他們首次預備回國休假登船的前夕,我妹夫突遭車禍喪生。年僅廿六歲的妹妹成了寡婦,她將丈夫的遺體留在南美,帶著兩個幼小的孤兒傷心地踏上了歸途。

我為她寫下了這首詩,我永遠忘不了1935年的那一日,在她扺達多倫多下火車時我給了她這首詩,這是一個黯然的回鄉。 然而感謝神,多年後她的兩個兒子都成了神重用的僕人。」

這首感人心弦的曲調是艾本敦(Bentley D. Ackley, 1872-1958)所譜。他出生在美國賓州。 他父親是衛理公會會友,有音樂恩賜。 艾本敦自幼隨父學習鋼琴及各種樂器,並在他父親的十四人樂隊中演奏。 1888年他赴紐約學速記,任孫培理(Billy Sunday)佈道團的司琴兼秘書達八年之久。1892年他第一首詩歌問世。

艾本敦一共作了三千五百多首福音詩歌,最著名是「晨曦」(Sunrise)。

           晨曦
          Sunrise

        當我走到人生旅程終點,
        當永遠安息臨近的時分;
        我聞耶穌說:「歡迎你歸家」。
        那就是我快樂之晨。

        當我覲見那榮美的大君,
        與眾聖徒同聲歌唱新詩,
        那時我要獻上我的感謝,
        那就是我快樂之晨。

        當我生命完畢進入榮耀,
        生命之鑰在天家已拋牢,
        終能親眼看見耶穌榮面,
        那就是我快樂之晨。

        (副歌)
        晨曦將顯現,晨曦將顯現,
        晨曦的榮耀將向我顯現,
        晨曦將顯現,晨曦將顯現,
        晨曦顯現時永與主結連。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God Understands

  聖詩     193
  青年聖歌I  
169


 英文歌名
Sunrise

  聖詩     445
  青年聖歌I  
69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