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月十二日 面臨試煉時候

無論何時你們看見你們自己被各樣試煉圍困了,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雅1:2-3,衛莫司譯本。)

神常圍困祂自己的兒女們,為著要訓練他們;可是人總錯看祂的圍困,誤會祂的作為。

約伯就是這樣,他說:『人的道路既然遮隱,神又把他四面圍困,為何有光賜給他呢?」(伯3:23)

啊,神的兒女們!試煉雖然圍困我們,仍有許多隙縫可以透光進來的。

荊棘不會來刺你,除非你靠著它。並且那些傷你的話語、使你痛心的信札、親朋的棄絕、經濟的壓迫……神都知道。

如果,你敢完全信靠祂,祂必與你表同情,並且負你一切的責任。
--選

 

 

       面臨試煉時候
      In the Hour of Trial

          面臨試煉時候,請主代我求,
          免我不敢認主,離主走惡路;
          當祢見我動搖,請眷顧警告,
          免受恐懼利誘,以致我跌倒。

          世上虛榮,享樂,有時來引誘,
          或不義之貨財向我伸毒手,
          懇求隨時喚起客西馬尼愁,
          追憶各各他山慘無天日憂。

          若因主的憐愛,我遭苦與愁,
          若我生活道途多遇痛與憂,
          願我眼不模糊,看見主恩手,
          常將難當重擔,卸交主肩頭。 

        (請點耳機收聽)

當信徒遇到試煉時,該如何面對?像彼得那樣不認主而逃跑?像但以理的三個朋友在火窯中與神同行?還是像保羅和西拉在獄中禱告唱讚美詩?

羅馬書5:3「….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哥林多前書10:13「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面臨試煉時候」的作者蒙哥馬利(James Montgomery,1771-1854),被英美人士稱為基督教詩人。 他出生於蘇格蘭,五歲時父母赴西印度群島傳道,把他留在愛爾蘭的親友家。 他自幼喜歡詩歌,但他父親期望他有一日成為牧師,因此他被送入神學院攻讀,但成績欠佳而離校,他去麵包店當學徒,又輾轉更換工作。

1792年他到倫敦,任激烈派報章的編輯達三十一年之久,曾因批評政府,報導暴亂而兩度入獄。 他不斷地為海外宣教和英國聖經公會奔走,一生共寫了四百餘首聖詩,但許多詩未經他同意而被人改寫。

這首詩寫于1834年,根據彼得在大祭司院裏三次不認主而作(可 14:54,66-72)

第一節,耶穌為彼得的軟弱代求 (路22:31-32)。
第二節:猶大賣主求榮,今日我們也有同樣的試探。
第三節:在苦難中看到主恩手,將重擔卸給祂。

這首歌警惕我們不要,「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林前10:12)

著名的詩評家朱利安(John Julian)評蒙哥馬利的詩是「富有詩意而不浮誇,具教義而不苛刻,溫柔而不感情用事,詳盡而不散漫,富有音律而不造作。他的詩歌是天才和聖潔心靈的結晶,也是教會的資產。」

這首詩歌由雷恩(Spencer Lane, 1843-1903)譜曲。 雷恩出生新罕布夏州,美國內戰時服役聯軍,戰後就讀音樂學院,嗣後教授聲樂及弦樂並開設樂器店。 他是聖公會諸聖堂的司琴和詩班指揮。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In the Hour of Trial

  生命聖詩   299
  聖詩     
348
  頌主聖詩   
473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