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八月廿三日 我救主和牧者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那裡去。」來11:8

這就是不憑眼見的信心。凡憑眼見的,就不是憑信心,乃是憑理由了。

輪船橫渡大西洋,也是本著信心的原則的。我們在海面上看不見甚麼途徑,看不見甚麼海岸,我們卻能一天過一天地在航海圖上畫著標號。當輪船前行了若干哩的時候,我們立刻就會知道我們已經到了甚麼地方。

但是我們是怎樣來測量我們所畫的行程的呢?我們的船主每天拿著他的測量器,望著天,藉著太陽來規定他的行程。

他是藉著天上的光-不是地上的光-來航行的。

信心也是這樣航行的 -- 望著天,藉著神的光;雖然並沒有看見航線、燈塔、或者途徑。

許多時候,信心的腳步似乎牽引我們進入了黑暗和災禍,但是神開了路,夜半變成了黎明。讓我們今天也這樣前行罷 -- 不是因著知道,乃是因著相信。
 -- 譯自地上的天上生活(Days of Heaven upon Earth)

我們中間有許多人常常要先看清路程,纔肯起行。這樣,怎能在基督裏有長進呢?信、望、愛,是不能像長熟的蘋果那樣從樹上摘下來的。

創世記一章一節『起初』後面接著就說『』。神是全能的,神不單引領那自己幫助自己的人,神也引領那自己不能幫助自己的人。你只要心倚賴祂就是了。

良好的機會,常是因審慎過度而失去的。
--選
 

 

 

我救主和牧者
My Saviour and Shepherd

         我有一位救主,領我走生命路,
         每日不論光明陰暗,主看顧;
         當遇各樣試煉煩擾,主在旁,
         我軟弱時懇求主來扶助,我不致驚惶。

         主耶穌是我的牧者,認識我,
         雖然我遠離主遊蕩,祂找我;
         當我極疲倦,憂傷多,路險阻,
         主耶穌就臨近安慰鼓勵,日子歡然過。

         祂是我引導者領我返天鄉,
         只有祂提醒我不要再流浪,
         我需要主與我同走世路程,
         不願令主憂傷,我每日要稱頌主聖名。

         
(副歌)
         早晨或傍晚,救主耶穌在我身旁;
         春天或秋天,有主同行我不恐慌;
         黑夜或白晝,我知主的慈愛覆庇我,
         經高山或深谷,主領我安然過。

        (請點耳機收聽)

耶和華囑亞伯拉罕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祂所指示的地方去。亞伯拉罕就遵照神的吩咐往迦南,繼而南遷。 他憑信心前行,因為他知道神是他的牧者,隨祂而行,有祂慈愛庇護,雖難免有憂驚和試煉,但都可安然過。

這是一首很美的詩歌,作者史古菲(Jack Scholfield, 1882 - 1972)出生于美國堪薩斯州。 他大學畢業後,在學校教書一段時期,後轉為歌唱佈道家。在這期間,他寫作了一些福音詩歌,本詩歌即其中之一首。 嗣後他在美南浸信會國內佈道部任職,並成為該部四重唱之一員。 1931年,他開始在家鄉從事房地產事業;退休後,定居米蘇里州。

許多時候我們要看清楚前面的道路才敢起步,但是只要有主引導就不用怕。韋愛茉(Emily D. Wilson, 1865-1942)有一首詩歌「我必引導你」(I Will Pilot Thee),歌詞如下:

    我有時信心不堅定,看不見半點光明,
    我就舉目仰望耶穌,微聲呼求主引領。

    當我心靈疲倦怠惰,日子似太長難過,
    我就仰望我引領者,立時聽到這妙歌:

    
(副歌)
    不要怕,我與你同在,必引導你,
    不離開,不要懼怕怒濤狂波,
    牽我手,要信靠我。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My Saviour and Shepherd

  青年聖歌III   15


  英文歌名 I Will Pilot Thee

  青年聖歌I    162
  校園詩歌I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