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八月廿八日 怎能

耶和華……在那裏試驗他們。
出15:25

有一天,我到一家大規模的鋼廠試驗室去參觀。在我四圍都是一間一間分開的小房間。

鋼受試驗到一個限度,就用數碼標著優劣的等級。

有的一絞就斷,有的可以拉得很長,有的可以壓得很緊;它們的扭力,緊張力,和壓力的大小,都有數碼標明在上面。

廠主知道這一塊鋼受得住多少壓力。他知道一塊鋼如果用來造大船,造屋宇,或者造橋梁,能彀承擔多少重力。他知道,因為他的試驗室這樣告訴他。

神的孩子也常如此試驗。神不要我們像玻璃或者瓷器的花瓶一樣脆弱。祂要我們像堅韌的鋼一般,無論怎樣受絞受壓,都不會破碎。

祂不要我們作花棚裏面的花草,祂要我們作能被風雨擊打的橡樹;祂不要我們作會被疾風吹散的沙丘,祂要我們作抵抗狂風的花崗岩。

要將我們作得這樣,祂必須帶我們到祂受苦的試驗室去。我們中間有許多人都有自己的經驗可以證明:受苦實在神信心的試驗室。
--麥克康該(J. H. McC.)

對別人講說信心很容易的事,但是神常常將我們丟入坩堝裏去提煉我們,要把貴金與劣金分別出來。

哦,如果顛簸我們生活的颶風,能使我們的主更加寶貴的話,我們的顛簸也是舒適的了。

有基督同在的風雨,比無基督同在的平靜更好!
--馬克特夫(J. R. Macduff)

若不受苦,神不能設法叫你的生命成熟。

 

 

怎 能
How Can It Be?

   炭火若不點燃,怎能使人溫暖?麥餅若不遞傳,怎能與人分享?
   玉瓶若不打破,香膏怎能飄散?玉瓶若不打破,香膏怎能飄散?
   哦主!願我一生如火點燃,哦主!願我一生如餅遞傳,
   散發我主生命芬芳,願我一生散發我主生命芬芳。

   自己若不倒空,怎能被主充滿?生命若不獻上,怎能為主發光?
   老我若不捨棄,主名怎能顯揚?老我若不捨棄,主名怎能顯揚?
   哦主!願我身心被祢充滿,哦主!願我一生被祢掌管,
   流露我主尊榮美善,願我一生流露我主尊榮美善。

        (請點耳機收聽)

唐主謙牧師(Stanley Tang)原籍福建省福州市,1945年抵台灣,在東部工作。他自幼喜愛教會詩歌。他在1953年蒙召全時間奉獻,於是辭去公職,投身於福音廣播事工,繼而擔任首任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並主編「救世之道」多年。

在中國電視史上,他是第一位牧師與天韻歌聲在螢光幕上傳講福音;唐師母是他的同工。 1967年,唐牧師赴美進修大眾傳播科系,學成後返台,繼續在救世傳播協會事奉。 1980年,唐牧師應邀赴美國加州牧會。退休後,創辦「福聯中心」,從事福音的全面性傳播工作。

唐牧師對傳福音給萬民有極大的負擔。 他謹守保羅在使徒行傅26:19所言:「我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在他傳道將近五十年的歲月中,無論在廣播、電視、文字等媒體的傳福音或在牧會期間,他都以福音為念。唐牧師曾謂:「一首好的詩歌,不亞於一篇好的證道,兩者均可被主使用。」他在吟唱聖詩時,常受感動而熱淚盈眶。

有一天,唐牧師在靈修、默想、禱告時,主把「自我破碎」的真理,再度向他顯明,讓他看到今日福音之未能傳開,基督徒靈命未能增長,皆因自我沒有破碎,沒有與主同釘十架;因此主復活的大能無法彰顯,主名未得榮耀。 他在聖靈感動下,一氣呵成寫了這首「怎能」,他把歌詞寄給葉薇心姊妹,經王麗玲姐妹(Lillian Wang,見六月廿日)譜曲,被刊印在天韻創作歌集。

唐牧師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苦難,他自己因信主而生命得改變,深感中國人需要福音,因福音是神的大能,祇有福音才可救中國,因此他根據約翰4:35寫了一首「主的恩召」(The Call of God)。許多教會在宣道週時,常選唱此歌。其歌詞如下:

    千萬同胞在等待,等待主的福音恩召,
     白白的救恩在等待,等待你和我去傳開。
     看哪!田裡的莊稼已經熟了,
     主的聲音在呼召。
     我已經看見,我已經聽到,主在呼召。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How Can It Be?

  天韻歌選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