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十二月十五日 耶穌是萬有之主

你當倚靠耶和華。」詩37:3

你當倚靠耶和華。雖然祂遲延已久,雖然你的困難日甚一日,雖然親戚朋友都棄絕你,雖然一切都似乎沒有盼望了,雖你不明白前面的路程,不知道將來的結局,仍當繼續『倚靠祂,祂就必成全』(五節)一前面的道路必敞開,將來的結局必平安,上面的黑雲必消散,午正的陽光必燦爛。
--選
 

 

耶穌是萬有之主
Jesus Is Lord of All

       昨日和今日到永久,耶穌是萬有之主。
       我不再為自己的前途擔憂,耶穌是萬有之主。

       主為我爭戰永得勝,耶穌是萬有之主。
       不再懷疑主愛,專心靠主恩,耶穌是萬有之主。

       我一切理想主知道,耶穌是萬有之主。
       一切失敗軟弱,主能力可靠,耶穌是萬有之主。

       
(副歌)
       萬王之王,萬王之王,耶穌是萬有之主,
       我生命所有全獻給主,耶穌是萬有之主。

        (請點耳機收聽)

耶穌是萬有之主;過去,現在,到永遠,他都是。 我們不需再自尋煩惱,祗要全心倚靠,祂必成就。

這首詩歌是比爾蓋瑟和葛蕾亞(William & Gloria Gaither, 見六月十日八月廿一日)的合作成果。 他們兩人都專修文學,合作譜曲填詞,共寫了四百餘首優美的詩歌。 他們自認所作的歌詞很少是全部自己的創意,有時來自聽道、祈禱的片言只字、閱讀聖經或日常生活中突來的靈感。

比爾的詩歌有許多是由霍夫(Ronn Huff)譜曲,他對利用流行曲的作法詮釋聖樂,頗有獨到之處。霍夫曾將比爾的多首名作,編成一部聖樂劇「哈利路亞」(Alleluia),成了最轟動的一部讚美詩,在美國及加拿大演出數千場,風靡一時;後錄成唱片,發行逾十萬張。

比爾自小酷愛音樂,他隨身帶著收音機,一面擠牛奶,一面聽音樂,有時聽到合唱時,他也隨唱,自稱是第五部。 他與弟弟丹尼(Danny)妹妹瑪俐安(Mary Ann)組成家庭三重唱,他們常在鄰近的教會及社區活動中獻唱,小有名氣。 比爾和葛蕾亞婚後,就和丹尼組成「蓋瑟三重唱」,而躍居全美最佳合唱團。

他們獻唱的方式溫馨而不拘形式,通常是葛蕾亞與會眾閒話家常,然後引申出一個主題或某些意向;比爾則以其獨特的幽默談吐,輕鬆自如地將群眾帶入讚美與喜樂的境地。 「神的家庭」(The Family of God),「我深信在那各各他山頂」(I believe in a Hill Called Mount Calvary)和「萬王之王」(King of Kings)等都是他們著名的詩歌。

        我深信在那各各他山頂
  I Believe in a Hill Called Mount Calvary

     人一生在世如客旅轉眼逝去,世上並無一處能久留;
     雖然有名利財寶一生在追求,但不能使我永遠擁有。

     我深信基督既為人受死十架,今日能使你生命改變;
     因為祂曾改變我,賜我新生命,我今願靠近十架身邊。

     我深信人生雖然如謎難測透,有一天這一切將結束;
     但因信我能得勝死亡與黑暗,到天家與我良友同住。

 
(副歌)我深信在那各各他山頂我救主曾為我被掛;
     當歲月漸漸消失,世界成過去,
     我願倚靠古舊十架。

    (可在聖樂分享的我靈歡唱 CD上(第 廿二首)聆聽此歌)

他們家庭生活美滿,有三個可愛的孩子。 從自己的經驗,他們寫作了許多兒童詩歌,又出版了多種附帶唱片的彩色圖書。 他們雖然萬分忙碌,但努力遵守工作的優先次序。 比爾說:「第一是事奉神,其次是為孩子,因教養孩子也是事奉神的一部分,再次是寫作,然後是錄音和演唱。」通常巡迴演唱都安排在週末,但必須在前四項優先安排妥當之後。他們努力以虔敬與奉獻的心志,將福音的信息與舉世的欣賞者分享。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Jesus Is Lord of All

  教會聖詩   402
  歡欣讚美   599

 
英文歌名 I Believe in a Hill Called Mount Calvary

  教會聖詩   179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