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十二月廿七日 助我進深


他的魂被鐵捆拘。」詩105:18直譯

我們的悲哀、困難、鐵軛、束縛,好似一個鐵圈,把我們緊緊圍住。它們替我們造出力量來、忍耐來、剛毅來。

信徒阿,不要逃避苦難;安安靜靜、忍忍耐耐、順順服服地忍受著;要知道這是神泡製你的方法。世界喜歡鐵血將軍;神喜歡鐵血聖徒。除了讓我們受苦以外,沒有別的方法可以把我們製成鐵血聖徒。所以神只得忍痛讓我們受苦。

親愛的,你覺得一生最好的年日在沙漠生活中虛度了麼?你是不是正被反對、誤會、侮蔑……等圍困著呢?

振起精神來;你現在所花的時間並不是虛度的;神在叫你經過鐵的訓練。榮耀的金冠冕之前,必有苦難的冠冕。
--梅爾(f.b.meyer)
 

 

 

助我進深
Deeper, Deeper

        進深!進深!入主仁愛深淵,每日更進深;
        登高!登高!效主智慧完全,更知主恩深。

        進深!進深!直趨保慰恩師,時刻受啟示;
        必要生命與主合而為一,實行祂旨意。

        進深!進深!雖經艱難試煉,還向標竿行;
        根深蒂固在主聖潔中堅,結果好收成。

        進深!登高!每日跟主腳步,行走得勝路;
        全身滿有耶穌榮耀形狀,真為基督徒。

        
(副歌)
        求主助我進深!我願登峰造極!
        賜我悟性更新,領我進入真理。

        (請點耳機收聽)

仲斯(Charles P. Jones, 1865-1949)出生的那年,正值美國憲法通過第十三次修訂,廢止奴隸制度;但非裔美人仍需面對貧窮、被歧視等殘酷無情的現實。 他母親早逝,仲斯體弱多病,一切靠自己照料。 十七歲時,他離開喬治亞州的家鄉,一路旅經田納西州,到阿肯色州。

仲斯在1884年信主,翌年開始傳講福音,不久成為出色的佈道家。 他受人歡迎,也遭人排擠。 1887年,在他講道時,有人持槍襲擊,有五人受傷。 數月後,他在另一城市講以賽亞書32:1-2「看哪,必有一王憑公義行政.必有首領藉公平掌權。必有一人像避風所,和避暴雨的隱密處,又像河流在乾旱之地,像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當他邀請決志者來台前跪下禱告時,有一白人一連對他開了六槍,他幸未受傷;次日,那狙擊者遭人暗殺。 仲斯牧養一個有1200會友的教會,他們在山坡上造一教堂,但被一群暴徒縱火焚毀,後由白人及黑人捐款重建。

仲斯不但在身體的安全上常受威脅,在靈命上也倍受挑戰。 他覺得自己需要有進一步的屬靈經驗,以得更大的能力。 他禁食禱告了三天,感到被神的大愛潔淨,真實地與聖靈同在;自己更感不配受此祝福,他的靈裏充滿了屬天的喜樂,覺得他的每一日都是奇異的恩典。 因此他鼓勵教友們追求這屬靈的確據,讓聖靈的火來煉淨心田。

1897年,他成立了一個有色人種的聖潔研習會,有八州人士前來參加,以後每年開會時,有各不同宗派的人參與。 有一次他在禱告時,一再受聖靈感動囑他寫聖詩,他推辭了五、六次,最後他走到琴旁寫下了他第一首詩歌「讚美主」(Praise the Lord)。 嗣後,他一共寫了一千多首聖詩。 這首詩歌是他在默想約翰14:12「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他領會到自己才幹的有限,必需有更深的恩典;更深的智慧,更完全順服神的旨意。 於是他矢志向神求靈命增長,而神賜給了他這首詩歌。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Deeper, Deeper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315
  教會聖詩   
337
  聖徒詩集   273
  聖詩     
353
  校園詩歌II
  189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