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月十六日 更愛我主

我雖然使你受苦,卻不再使你受苦。」鴻1:12

受苦是有限制的。神能使你受苦,也能免去你受苦。讀者阿,你豈不是在嘆息說:『要受苦到幾時方纔停止呢?哦讓我們耐心等候,直到神的旨意成功。當父用杖的目的完成以後,我們的父自然會把杖挪去的。

神使我們受苦,若是目的為要試驗我們,要我們在受苦中靠恩典榮耀祂,那麼,必須等到我們在人前有了明顯的見證之後,苦難纔會停止。

我們不該盼望苦難早些離去,除非神已經從我們得到了我們該給祂的一切榮耀和尊貴。也許今天就會有平安,誰知道波浪翻騰的海,頃刻之間就會變成平靜如鏡的玻璃海呢?經歷了許多艱難之後,犁和鐮可以藏起來了,禾可以紮成捆收在倉裏了。那時我們都要歡喜快樂了。

在神不難將黑夜變成白晝。祂能將黑雲密佈天空,祂也能很容易地使天氣清朗。所以讓我們放心罷。苦難終究是要過去的。讓我們預先唱哈利路亞罷。--司布真(C.H.Spurgeon)

農夫不會一直打穀的,神也不會一直用杖的。試煉不過是暫時的。目前雖然有暴雨,不久卻要停止的。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因為祂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我們這至輕的苦楚,乃是至暫的。並且這至暫的苦楚也是有目的的--為要完成我們永遠的榮耀。

信徒受試煉,就是證明我們在主面前的寶貴;不然主不會花這許多時間、力氣和心機在我們身上的。主絕不會來試煉我們, 除非祂發現我們有頂寶貴的信心的礦苗,混在我們肉體的沙石中,祂要把我們純粹的信心提出來,就必須放我們在試煉的爐火中。

哦,受苦的信徒們啊,耐著罷!將來我們所得的酬報,將遠超過現在所出的代價。在萬王之王的面前得稱讚;在千萬聖天使面前受尊敬;在基督裏得榮耀;在國度和永世裏戴冠冕、操鐵杖、坐寶座--作王,直到永遠。阿,這是何等的賞賜呢!
--譯自火的試煉(Tried by Fire)

時鳴鐘上的鐘錘,是使時鳴鐘走得準確的必須品;照樣,患難也是屬靈生命的必須品。香料越壓得緊,香氣越是濃郁;最美麗的花卉,是生長在荒僻的雪地裏的;最精美的寶石,受匠人琢磨的時間最長;最貴重的彫刻,受鑿子的擊打最多。
--譯自日誠報(Daily Devotional Commentary)
 


 

 

 

         更愛我主
       More Love to Thee

    更愛我主耶穌,更愛我主;屈膝向主祈禱,懇求垂顧;
    此乃真心實言:更愛我主耶穌,更愛我主,更愛我主。

    主已將此仁愛,賜與我心,故我不得不傳此寶貝信,
    快來與我同唱:更愛我主耶穌,更愛我主,更愛我主。

    主在十字架上,顯祂大愛,我願一生一世,隨主不改;
    主若與我同在:我必不怕遭害,願更愛主,更愛我主。

    苦難之中叫我更愛我主,因主為我眾罪,受死受苦,
    主啊我今情願,更加愛主耶穌,更愛我主,更愛我主。

        (請點耳機收聽)

許多感人的詩歌,背後都有一個悲傷的故事。 詩人要走出自憐、自譴、怨天尤人的境地,才能在試煉中得勝,以感恩的心來頌揚 神的大愛。

本詩的作者潘黛絲(Elizabeth P. Prentiss 1818-1878)的父親是一位有名的牧師,她有一個美好的童年,從小受良好的文學訓練,並有寫作的恩賜。 她在十六歲時已為當時美國著名的書報雜誌寫稿,且頗負盛名。

1845年依利沙白與長老會牧師及神學院的教授George Prentiss結婚後,定居紐約,雖身體孱弱,但生活美滿,這段時期,她從事教育工作,學生受她的影響很大;但是沒有多久,她的兩個兒子在短時間內相繼夭折,這個接踵而來的打擊,使她心碎欲絕,幾乎崩潰。

一晚當她與丈夫自墓地回家,經過兩個孩子空蕩寂靜的臥室時,她觸景生情,不禁悲由衷來,哭嚷著說:「我們的家破碎了,生活被毀了,希望落空,美夢幻滅,我覺得真的活不下去了!」她的丈夫回答說:「但正是這樣的時刻,更顯得神愛我們更深!正像我們愛我們的孩子一樣,當他們在痛苦、疾病、患難中時,我們不是更愛他們,更關懷他們嗎?」

等他離去後,她拿起聖經來研讀,又拿起聖詩翻閱。 當她看到「與主相親」(Nearer, My God, to Thee,見三月十四日)這首詩時,深被感動,知道不應只看環境,應該仰望神,心中就湧出這首「更愛我主」的詩,寫成後,心中乃充滿安慰和喜樂。 因此有人說:“如果沒有「與主相親」那首詩,也許就沒有「更愛我主」這首詩。

自痛苦中所得的屬靈經驗,使她成功地寫了一本暢銷的靈修書「邁向天國」(Stepping Heavenward)。 她這樣說:「我現在體會到為神而活,乃是一件偉大的事情,不論你有沒有恩賜,甚至當神讓苦難臨到你身上時,仍是神奇妙的憐憫,為的是要榮耀神!」

這是何等大的信心!神使她受苦,卻不再是痛苦。 她寫有132首抒情的「宗教詩」(Religious Poem),每一首都洋溢著愛主的心聲。

本歌的作曲者是杜恩(William H. Doane, 見三月十一日)。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More Love to Thee

  頌主新歌   340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344
  教會聖詩   
410
  生命聖詩   
359
  新聖詩    
205
  歡欣讚美   
634
  聖徒詩集   
224
  聖詩     
251
  台語聖詩   
338
  讚美     
221
  世紀讚頌   
333
  讚美詩(新編) 
255
  校園詩歌I   154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