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月十七日 信靠耶穌真是甜美

……賜給以色列人的地。
書1:2直譯

這裏神所說的『賜給』是現在式,並不是神將要作的事 ,乃是神就在此刻要作的。信心求神現在,神就現在賜給。神今天就要工作。

許多時候我們在神面前等候一件東西、盼望一件東西、尋求一件東西,卻沒有相信。這不過是我們的盼望,這不過是我們的需要,並不是我們的信心;因為『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11:24)這裏說到信心的禱告,所用的動詞都是現在式的。我們有沒有這現在的信心?
--譯自宣信(Simpson)著約書亞(Joshua)

真實的信心,就是以神的話為算數,在未見應驗之前,就已經深信了。頂自然地,我們常要先有眼見,或是憑據,證明我們所求的已經蒙神應許,然後纔肯相信;但是如果我們走信心的道路,除了神的話以外,我們不需要別的憑據,雖然四周的環境儘可和祂的話相反。祂已經說了,必定會按照我們的信心,給我們 成全的。我們將要看見祂話語的應驗,因為我們已經信了。

寫詩篇的人說:『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詩27:13)他雖然還沒有看見神對他禱告的答應,但是他已經相信得見;這就能保守他不喪膽。

若是我們也有『信得見』的信心,我們就不會灰心了。我們要笑『不可能』,我們要頂高興地看神怎樣在紅海--人沒有方法可以脫離艱難的時候--開路。在這種試煉中,我們的信心最會增長。

親愛的受苦的信徒阿,你是不是日夜在等待神,深怕神已經把你忘了呢?絕不會的,你當舉起你的頭來,為著那已經在半路上的拯救開始讚美祂,--譯自讚美的生命(Life of Praise)
 

 

 

      信靠耶穌真是甜美
    Tis So Sweet to Trust in Jesus

       信靠耶穌真是甜美,只要信靠主恩言,
       只要站在主應許上,信靠主蒙福無邊。

       信靠耶穌真是甜美,只要信靠主寶血,
       只要憑著純一信心,能洗罪污白如雪!

       信靠耶穌真是甜美,助我將罪惡離棄,
       得著耶穌得著一切,生命喜樂和安息。

       感謝主助我信靠祢,祢是我救主良友,
       我深信祢與我同在,從今時直到永久。

      
 (副歌)
       耶穌,耶穌,何等可靠!多少事上已證明!
       耶穌,耶穌,寶貴耶穌!願我信心更堅定!

        (請點耳機收聽)

這首詩的作者史露意(Louisa M. R. Stead, 1850-1917)出生英國,少女時就蒙召有做宣教士的心願,她期望能去中國傳道,但因體弱不克成行。 廿一歲時遷居美國俄亥俄州,四年後結婚,育有一女莉莉。

莉莉四歲那年夏天,他們全家去紐約長島海灘野餐,露意看著丈夫和女兒挖沙戲水,其樂融融,不禁對自己說「我的福杯滿溢,有一個虔誠的丈夫和一個可愛的女兒。」 正在此時,她看到一個男孩在巨浪中掙扎呼救,她即刻告訴丈夫。 她的丈夫馬上跳下海去救那男孩,可是不幸一同被海浪捲去,露意抱著莉莉在海邊嘶聲呼喊,眼看著他們雙雙沒頂。

這個驟然的打擊,陷露意於痛苦深淵中,她貧病交逼,祗有靠聖經和聖詩得安慰,她想到「恩友歌」(What a Friend We Have In Jesus)的作者史克文(Joseph Scriven,見十二月三日)的未婚妻在結婚前夕溺斃;潘黛絲(Elizabeth Prentiss,見二月十六日)在失去兩個兒子後寫「更愛我主」(More Love To Thee)。 露意說:「我不需要為愛禱告,神知道我愛祂,我也知道神愛我。 我所需要的是更多的信心與依靠,深信祂的權能,祂的引導,帶我行過那淒涼渺茫的未來。」

在那段淒楚孤單的日子裏,母女相依為命,有一日家中已無隔宿之糧,露意以完全信靠的心向 神禱告。 次日早晨在門前發現一籃食物和一個裝有錢的信封。 露意對莉莉說:「我們依靠神,祂沒有叫我們失望。」於是她寫下了這首詩「信靠耶穌真是甜美」。曲調是寇伯克(William J. Kirkpatrick,見二月廿六日)所譜。

1880年露意攜莉莉赴南非做了十五年的宣教士,並和一位衛理公會的牧師結婚,稍後因健康關係返美。 1901年赴南羅德西亞的衛理公會傳道會工作,直到 1911年退休。 莉莉成年後,也在同一傳道會工作,事母至孝。 1917年露意安息後,被葬於非州她家附近的山麓。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中文歌名
信靠耶穌真是甜美
 英文歌名 Tis So Sweet to Trust in Jesus

  頌主新歌   326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330
  教會聖詩   
64
  生命聖詩   
286
  新聖詩    
127
  歡欣讚美   
581
  聖徒詩集   
434
  聖詩     
55
  讚美     
260
  世紀讚頌   
323
  讚美詩(新編)補充本 181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