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月廿三日 任何地有主同行

有時來了獅子。」撒上17:34

讀到年輕的大衛怎樣信靠神,真能使我們得到鼓勵和力量。藉著信心, 他勝過獅子和熊,後來勝過大力的歌利亞。當獅子來攫奪羊羔的時候,他看為一個非常的機會。若是他失敗,或者驚恐,逃跑了,他就失去了神所給他的機會,恐怕以後也會失去作神所揀選的以色列王的資格。

『有時來了獅子』。人從來不想獅子是從神那裏來的一個特別的祝福;人總是把牠看為一件不幸的受驚嚇的事情。豈知這是神化裝的祝福。每一次臨到我們的苦難和試煉,若是我們用正當的方法去接受,都是神給我們的機會和祝福。

當獅子來的時候,不管牠外表如何可怕,你該認作這是神給你的機會。神的會幕,外面是用公羊皮和海狗皮作頂蓋的,人從來不想那裏有神的榮耀。豈知耶和華的榮耀就在其中。

但願神開啟我們的眼睛,叫我們無論在患難中、試煉中、危險中、不幸中,都能夠看見神。(C.H.P.)

 

 

 

        任何地有主同行
        Anywhere with Jesus

     任何地有主同行我願意去,任何地有主引領我不畏懼;
     若無救主同在喜樂會失去,任何地有主同在無需憂慮。

     任何地有主同在我不孤單,朋友或離棄我,主是我良伴;
     雖經曠野路救主親手扶攙,任何地有主同在充滿頌讚。

     不論海洋陸地只求主同在,向人傳講救恩領他們悔改;
     不論去或留願聽救主呼召,任何地惟靠救主親自引導。

    
 (副歌)
     任何地!任何地!我心不畏懼;
     任何地有主同在,我願意去。

        (請點耳機收聽)

這首詩的第一、二節是龐詩(Jessie Brown Pounds, 1861-1921)所作。 她出生在美國俄亥俄州,十五歲時就開始為宗教刊物寫稿,三十六歲時與龐牧師結婚。她為一個著名的音樂出版社寫詩有三十年之久,作品共有九本著作,五十首清唱劇本,及福音詩歌四百餘首。

龐詩最有名的一首聖詩是「我知救贖主活著」(I Know That My Redeemer Liveth),她有一首「負架回家」(The Way of the Cross Leads Home)曾引起非議,被保守神學派認為它的歌詞 「我必須行窄路,負十架回家,除此外無他法」不妥,她並不爭辯,祇認為勇敢的基督徒是不畏懼走窄路的。

第三、四節的作者是艾海倫(Helen G. Alexander, 1877-?),其生平不詳。

這首詩的曲調是唐納(Daniel B. Towner, 1850-1919)所譜。 唐納出生于賓州,父親是知名音樂家,他自幼受父薰陶,成年後,歷任數大教會音樂主任及指揮,並訓練各教會音樂同工。 1885年他加入慕迪佈道團,是慕迪詩班中出色的男中音,也擔任過該詩班的指揮。

唐納在1893年出任慕迪聖經學院的音樂系主任,培育了無數近代的聖樂人才。
1919年,他在米蘇里州佈道大會領唱時,被主接去,真是殷勤工作至最後一刻。他所作聖曲有二千餘首,諸如「恩典大過我罪」(Grace Greater Than Our Sin),「在各各他」(At Calvary),「非銀也非金」(Nor Silver Nor Gold),「我錨已拋牢」(My Anchor Holds),「我是個罪人」(Only a Sinner)等。


            
我錨已拋牢
          My Anchor Holds

         兇猛波濤雖滾滾,擊打我靈魂,
         雖然狂風吹得緊,我在主裡得安穩,
         因我有一堅固錨,永永遠遠可依靠。

         患難幾乎沒我魂,憂傷似波濤滾滾,
         試探者多方引誘,暴風雨掩蔽日頭,
         在主裡我有依靠,因我錨已經拋牢。

      
   (副歌)
         我錨已經拋牢,不怕狂風猛吹來,
         我的船雖然很小,靠主恩我不失敗,
         因我錨可靠,我錨可靠。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Anywhere with Jesus

  教會聖詩   400
  聖詩     
224

 英文歌名 My Anchor Holds

  讚美     256
  校園詩歌
I   
131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