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月二日 向高處行

這圍殿的旁屋,越高越寬。因旁屋圍殿懸疊而上,所以越上越寬,從下一層, 由中一層,到上一層。
結 41:7

能在平地上馳驅,不該就算知足,我們還該力求登峰造極。在山頂上,露珠何等 光明、美麗,空氣多麼清潔、新鮮,居民何其幽逸、清高,他們一推窗就可望見新耶路撒冷!

多少信徒甘心樂意地過著礦工一般的生活-終日不見天日。他們的臉上原該膏著天上的喜樂油,可是卻抹著淚珠。

他們原該在宮殿頂上散步,欣賞利巴嫩的美景,可是卻滿足於牢獄中的枯萎。醒來罷,信徒們,離開你的平地,努力向上罷!

丟去你的倦、懶、冷,以及一切攔阻你向上追求基督的。讓基督作你的源頭、你的中心,要讓祂在萬有上居首位。

不要滿意你目前所有的。渴望一個更高、更貴、更豐、更富的生命。向著天!追求更近神!
--司布真(C.H. Spurgeon)

我們中間沒有多少人真是盡我們所能的活著。我們留戀在平地上,因為我們怕攀山越嶺。山程的崎嶇、峭峻,寒了我們的心,因此我們終身耽擱在霧谷中,從不會了解山頂上的佳境。

啊,寬容自己的損失何其大啊!只要我們肯決心登高尋求神,前面有極大的榮耀和祝福等著我們。
--密勒(J. R. M.)

 

 

         向高處行
        Higher Ground

        我今前往高處而行,靈性地位日日高昇;
        當我前行禱告不停,求主領我向高處行。

        世上充滿疑慮恐怖,非我所願常居之處;
        別人或願世間久住,但我祈求更高之處。

        雖然魔鬼暗箭猛攻,屬世生活,何足輕重!
        憑信得聞快樂聲洪,天上聖徒所發讚頌。

        我必上昇穹蒼極境,進入天堂榮華美景,
        如今我靈祈禱不停,求主同行直到天庭。

        
(副歌)
        求主助我,使我堅定,憑信站在天上樂境;
        我心嚮往更高之地,求主領我向高處行。

        (請點耳機收聽)

許多時候我們苟安於現狀,尤其是靈命更懶上一層樓,由於貪戀平地的安樂,而
失卻了拓廣心靈高瞻遠矚的機會。 讓我們向高處行,崎嶇山嶺可以鍜鍊我們的心志,高處能使我們與神更親近,生命更豐富。

向高處行」的作者歐德曼(Johnson Oatman, Jr. 1856-1922)出生於新澤西州
。他的父親常在教會獻詩,因此他從小就熟諳聖詩。

歐德曼在十九歲時就受衛理公會按牧,但牧會經驗不多。 早年隨父經營家業,父親去世後,從事保險業而不斷晉陞。

1892年,他開始寫福音詩歌,他一共寫了五千多首聖詩,在十九世紀末廿世紀初
的福音詩寫作上,佔重要一席。 許多名佈道家及聖詩作曲家請他撰寫,尤其在
1910-1920年間,他是最有名的聖詩作家。 這首詩歌是露營佈道會最愛選唱的詩
歌,它帶領會眾走向靈命的高峰。

本詩歌由蓋博爾(Charles H. Gabriel, 1856-1932)譜曲。 他是名噪一時的多產福音詩歌家,被譽為「福音詩歌之王」;也是廿世紀初葉最具影響力的佈道詩歌作家。

蓋博爾出生于愛阿華州草原,當時有一群移民時常聚集他家唱詩,而他父親也常
帶領團契交通。 他在耳濡目染下潛移默化,幼年時就熱愛音樂並有天賦。 有一
次他對母親說,他非常渴望有朝一日能作曲聞名于世,母親回答說:「孩子,我
寧願你能作曲助人,勝過做美國的總統。」 他雖未受過正統的音樂訓練,卻開始教唱及作曲,但收入菲薄,直到1912年他才開始成名。

蓋博爾的作品總計約有八千首,他曾編集三十五本不同的福音聖詩,八本主日學
詩歌,七本男聲重唱,六本女聲合唱,十本兒童詩歌,七十多本清唱劇,及無數
樂器的樂譜。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Higher Ground

  頌主新歌   416
  頌主新歌(中英文雙語本) 
420
  教會聖詩   
339
  生命聖詩   
368
  新聖詩    
153
  歡欣讚美   
549
  聖徒詩集   
274
  聖詩     
334
  讚美   
  369
  世紀讚頌   
339
  青年聖歌II  
152
  讚美詩(新編)補充本 188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