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月三日 神一路引領

我要量著在我面前群畜和孩子的力量慢慢的前行。」(創33:14)

這真是一幅惟妙惟肖的圖畫,描寫雅各對群畜和孩子的慈心!他不願意他們趕著走 一天的路程。他不願意照粗人以掃的心意去催促他們。他乃是量著他們的力量慢 慢地領他們前行。

他知道他的兒女們年幼嬌嫩,牛羊正在乳養的時候。也知道他 們一天能行多少路;他考慮了然後纔安排他們的行程。

而且這條曠野的路程,以 前他也曾走過;何處崎嶇、何處凶險、何處炎熱、何處寒冷,他都經歷過。所以他對他們說,『我要慢慢地領你們前行。』『因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書 3:4)。

前面的路程我們也向來沒有走過,可是主耶穌曾走過。

我們的前途真是茫然無所 知,可是主都經過。這一程使我們心慌意亂,那一程使我們筋疲力盡,另一程使 我們乾渴得舌貼牙床,又一程使我們喘不過氣來 -- 其實以前主都嘗過、走過。

經上說:『耶穌因走路困乏』(約4:6)。眾水沖淹祂,卻不能息滅祂的愛情。祂所 經歷的苦難使祂成為最好的牧者。

祂知道我們的本體,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詩103:14)。祂每時每刻體恤我們;不讓我們走一步過於我們力量的路。

前面 一程雖然有些難行,但是盡可放心;因為祂不是加力量使我們得以安然過去,定 是吩咐我們突然止步。
--海雯格(Frances Ridley Havergal)

 

 

         神一路引領
        God Leads Us Along

      蔭涼的青草地,肥美的原野,神引領祂兒女前行。
      清涼的溪水旁,供人能安歇,神引領祂兒女前行。

      有時經過高山,正麗日當空,神引領祂兒女前行。
      有時經過幽谷,黑夜籠罩中,神引領祂兒女前行。

      有時心中憂悶,撒但來攻擊,神引領祂兒女前行。
      靠主恩典得勝,能戰敗仇敵,神引領祂兒女前行。

      
(副歌)
      或經過狂波,或經深淵,或經烈火,全靠主恩典;
      或憂傷痛苦,主安慰我心,不論是晝夜,神一路引領。
 

        (請點耳機收聽)

詩人的境遇愈窮困、磨練愈艱苦,他的作品就愈精粹感人。 無數神的兒女在人生 的黑夜,或經驚濤烈火時,這首詩給以無上的安慰和激勵,不論安樂或災難,神一樣帶領和保守祂兒女前進。

不知有多少次,我唱這首聖詩時都會情不自禁,熱淚盈眶。這首詩使我悲喜交集,尤其是副歌,令人將安慰和感恩在內心交織成 一片,我想許多基督徒都有此經歷。神知道我們的耐力,祂帶領我們緩緩前行。

這首詩和曲作自十九世紀的一位無名傳道人楊喬奇(George A. Young),他也是一個木匠,畢生默默地在一個偏僻的小鄉村做神的忠僕。 全家靠著他微薄的薪俸過著貧窮簡樸的生活,卻無損於他和妻子對神忠心耿耿的事奉。

楊喬奇夫婦經多年的辛勤和節儲,終於擁有了一間自已蓋成的小屋,全 家欣喜萬分,心滿意足地遷入新居。 可是沒多久,當楊喬奇應邀赴他鄉傳福音時 ,當地有一些對他傳講信息不滿的人,趁機放火焚燬他的新屋。

等他回家祇見一 片灰燼,一切都失去了。 這個不幸的遭遇,使他寫成了這首聖詩。 他引用約伯 記35:10「……造我的神…….他使人夜間歌唱。

聖詩作家李理納(Haldor Lillenas, 見四月十八日)童年時隨父母自挪威移居美 國鄉間,初到時不諳英語,生活艱辛,幸有一良善婦人教他英語,聖經故事和唱聖詩。 其中他最歡喜唱的聖詩是「神一路引領」。

 四十年後,李理納已有了自 已的音樂公司,他想到童年時影響他最深的這首詩歌,因此擬造訪詩歌的作者。他得悉楊喬奇己逝世,他的妻子居住在鄰近的一貧鄉。 於是他駛車前往,路上想到神把她帶領到如此貧困的境地,不知如何向她啟齒才好。

楊師母很高興有訪客 ,她對李理納說:「我們結婚時很年輕,每一日靠神帶領,祂賜給我們美滿的婚姻。

喬奇被主接去後,神帶我來此,使我在此地為祂作工。 這裡有許多痛苦憂 傷的人需要安慰,我帶領他們信主,使他們得喜樂與平安。 我感謝神引領我來此地,使我能幫助此地的人。」

李理納聽了深被感動,他在她身上看到一個完全順 服神帶領的楷模。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God Leads Us Along

  教會聖詩   426
  歡欣讚美   696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