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月七日 我心得滿足

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腓4:11

保羅輕看了一切的福樂,在監獄中寫上面的幾句話。

有一個故事講到一個國王一天早晨獨自到他的花園中去散步,他發現所有的花草樹木都枯萎凋謝了。園中充滿了死象,一無生氣。

國王非常詫異,就問園門口的一棵橡樹:它們中間究竟出了甚麼岔子。後來他纔知道橡樹因為自怨沒有松樹那樣高大俊秀,所以就生出厭世之心,不想活了。

松樹又恨自己不能像葡萄藤那樣多結果。葡萄藤也將自盡,因為它終日匐伏於地,不能直立,又不能像桃樹那樣開美麗可愛的花。牽牛花也病倒了,因為它嘆自己沒有紫丁香那樣芬芳 。其餘的都垂頭喪氣,怨自己不如人。

只有一枝頂小的心安草(Heart's-ease堇屬),國王見它仍在噴香吐艷,維持原狀。國王高興極了,對它說:『心安草,我真歡喜,別的都悲觀厭世,只有你這枝小草這樣勇敢,你似乎一點都沒有沮喪。」

小草兒回答說:『王阿,我絕對沒有,連一絲的灰心、一毫的失望,也沒有。我雖然算不得甚麼,但是我知道如果你要一棵橡樹,或者一棵松樹,或者葡萄藤,或者桃樹,或者牽牛花,或者紫丁香,你就會去種植;我知道你要我作一枝小的心安草,所以我就心滿意足地盡力作一枝小的心安草。』

那些不為自己留下絲毫地位的奉獻者,在萬事上都能知足;因為他們只願意神所願意的,只作神所要他們作的。他們剝奪他們自己的一切,在這樣的赤裸中,神在今世償還他們百倍。
--選

 

 

        我心得滿足
           Satisfied

       我的生命渴望已久,能飲於清涼水泉,
       除去我心如火憂情,解我乾渴的心靈。

        我心欲求豐盛生命,能使我心得充盈,
       但我所得都如煙雲,惟使我心更虛空。

       活水泉源永流不息,生命靈糧靠主賜,
       豐富恩典永遠基業,都在救主基督裏。

       (副歌)
       哈利路亞!我已尋見我心所渴慕的主!
       靠祂寶血我得拯救,使我心靈得滿足。

        (請點耳機收聽)

近二十年來,我的新年心願都沒有改變,「求神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一顆知足的心,和喜樂的靈。」這個心願使我終年常樂,對我而言,它比世上一切的榮華富貴更珍貴。

魏珂蕾(Clara Tear Williams, 1858-1937)出生在美國俄亥俄州,一個世代是衛理公會的會友的家庭。 她在十三歲時就信主,但一直到十七歲才真正地決志奉獻。一度她掙扎,是否能放棄她多年的夢想:做一個受人崇敬的教師,過舒適的生活,與學者為伍,或祇為主而活,與這邪惡的社會隔絕? 最後她終於把世界和自己釘死,滿懷信心地走神的道路。

於是她的生命有了大改變,過去她羞于啟齒向人傳揚救主,不敢在人前禱告,現在她可毫無畏懼地見證神。 1883年起,她開始了二十年騎馬奔走各地傳道的生涯。

我心得滿足」是魏珂蕾應哈得遜之邀而作的。1875年,魏珂蕾在俄亥俄州參加一個聚會並從中協助事工。 有一晚大會後,大會的領唱者哈得遜教授告訴魏珂蕾,他正要出版一本詩歌集,希望她能寫一首詩。 當晚她就寫了這首「我心得滿足」,而次晨哈得遜就譜成了曲調。

著名的聖詩歌唱家謝伯偉(George Beverly Shea)在他Songs That Lift Heart一書中提到在他八歲時,有一天下午,他隨他的牧師父親在紐約過街時,看到一位高大年邁的老婦人緩緩地自對街走來。 當他們經過她身邊時,謝牧師摘帽向她問安。她駐足四望,報以微笑致意。過後謝牧師帶著敬意地告訴小伯偉,這位女士是「我心得滿足」的作者魏珂蕾。

回家後,伯偉告訴他母親下午的巧遇,母親就走到琴旁彈這首詩歌並教伯偉唱。 魏珂蕾端莊雍容,帶有基督慈祥的微笑一直深印他心,若干年後,伯偉開始獨唱時就唱這一首詩歌。

譜曲的哈得遜(Ralph E. Hudson, 1843-1901)出生於俄亥俄州,美國內戰時,服役於賓州志願兵團,繼在醫院任護士。 戰後退役,他在大學教了五年音樂,被聖公會按牧後,熱心佈道。 他是著名的作曲家、歌唱家及出版家。「頌讚主聖名」(Blessed Be the Name)和「在十架」(At the Cross)(參閱五月廿日) 都是他的作品。
 

           頌讚主聖名
        Blessed Be the Name

       頌讚歸與耶穌聖名,至高至聖至尊,
       天上地下歌頌主名,歌聲晝夜不停!

       耶穌聖名滿有權能,使魔鬼都逃遁,
       能使罪人出死入生,得到天堂福份。

       主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和平之君,
       萬膝跪拜萬口承認,榮耀永歸主名。

       主名何等佳美馨香,普遍宇宙穹蒼,
       主名超乎萬名之上,配受一切頌揚。

       
(副歌)
       頌讚主聖名!頌讚主聖名!頌讚榮耀歸主聖名!
       頌讚主聖名!頌讚主聖名!頌讚榮耀歸主聖名!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Satisfied

  教會聖詩   71
  歡欣讚美   
518
  聖詩     
229

 英文歌名
Blessed Be the Name

  教會      259
  頌主聖詩   211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