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月廿三日 主看顧嗎?

耶和華阿,你為甚麼站在遠處?」詩10:1

神確然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46:1)。

但是祂常常一面許可患難追逼我們,一面又自己站在遠處隱藏起來好似不關心我們的樣子,這樣好叫我們自己的幫助告一結束,而看見從患難中能得到無限的教訓和益處。

讓我們深信那許可患難臨到我們的神,是和我們一同在患難中。也許要等到試煉過去的時候,我們纔能看見祂;可是我們敢相信祂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

我們的眼睛迷糊了;我們不能看見祂。在黑暗中我們的眼睛似乎是瞎了,不能看見我們大祭司的蹤影;

但是祂終究和我們同在,和我們深深地接觸著。讓我們不依靠感覺,不憑眼見,惟獨根據於神是信實的;雖然我們看不見祂,讓我們和祂說話。

我們一開始和祂說話,深信祂的同在,雖然祂的同在我們看不見,我們也會得到祂答應的聲音,這就證明祂在黑暗中始終眷顧我們。

我們無論在黑暗的甬道中,無論在光明的天路中,我們的父是一樣陪伴我們的。
-譯自日誠報(Daily Devotional Commentary)

 

 

         主看顧嗎?
        Does Jesus Care?

       主看顧嗎?當我心痛苦,令我不能快樂歌唱,
       當重擔壓下,當憂慮增加,我的路艱苦又漫長?

       主看顧嗎?當我路黑暗,令我無限驚慌恐怖,
       當日光消退,當夜幕低垂,是否主願親近看顧?

       主看顧嗎?當我遇試探,我雖盡力不能抵擋,
       當我極憂傷,心靈不歡暢,我眼淚整夜往下淌?

       
(副歌)
       主必看顧,主必看顧,救主同情我痛苦;
       當白晝甚難過,夜裏又凄楚,我知救主看顧。

        (請點耳機收聽)

基督徒的靈命有時樂觀,充滿希望,有時悲觀,瀕臨絕望,也有時如置身迷霧之中,不知何去何從? 許多時候當我們遇到困難向神呼求時,似乎祂聽不到,沒有即刻回應,因此不免困惑,主是否仍看顧? 這首聖詩告訴我們,主必看顧,雖然祂站在遠處,但永遠眷顧。

主必看顧」的作者葛瑞福(Frank E. Graeff, 1860-1919)生於美國賓州一礦區,早年便有蒙召傳道的心志。 他是衛理公會牧師,他的妻子是牧師的女兒,他們前後三十年間,曾牧養十個教會。

他稟性謙和,熱誠而關懷會友們的需要,深受會友愛戴。 他雖無兒女,但對兒童事工特別感興趣,擅講故事,談吐風趣,樂觀而有童心,因此被譽為「陽光牧師」(Sunshine Minister)。

葛瑞福雖然達觀開朗,但遭遇試煉和病痛時,也難免沮喪和掙扎。 這首詩是根據彼得前書5:7「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而作,這段經文給他極大的安慰和力量。歌詞的前四節是信徒經歷苦難時的疑慮,副歌則是堅信和肯定。 這首詩歌深被基督徒偏愛,因為多數人都經歷過懷疑,失望的黑夜。

葛瑞福一共作了二百多首聖詩及一本暢銷的小說「牧師的雙生子」(The Minister's Twins)。 在他的安息禮拜中,這首詩歌的最後一節:「主顧念嗎?當我無力與我所最愛別離;當我心絞痛,止不住哭泣,主耶穌是否仍顧念?」卻深深地安慰了他的家人。

本詩歌由郝林肯(J. Lincoln Hall, 1866-1930)譜曲。 他也是美國賓州人,是賓州大學的榮譽畢業生,後獲音樂博士學位。

他在聖樂界享有盛名,譜此曲時,他正和葛瑞福同工編印艾茂林(S. K. Emurian)的「主禱文」(The Lord's Prayer)。郝林肯聲稱這一首是他獲靈感最多的曲調。 郝林肯也是著名的詩班指揮家,領唱及音樂出版商。 他作有數百首福音詩歌,清唱劇和神劇。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Does Jesus Care?

  教會聖詩   47
  生命聖詩   
295
  新聖詩    
170
  聖徒詩集   
511
  聖詩     
183
  讚美     
312
  青年聖歌I  
188
  青年聖歌II  13
  校園詩歌II  
113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