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七月六日 神掌權

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我們的眼目,單仰望你。」代下20:12

以色列人中,有人因為未奉神命,輕易用人手去扶住約櫃,以致遭了擊殺。雖然他去扶的目的頂好 -- 為著要按住約櫃的震動 -- 但是他的僭越使他喪失了生命。

信心的生活是怎樣的生活呢?就是自己一點不管,讓神去負全責。

如果我們已經將一件事情完全交托了神,我們自己就不該再去過問;全能的神難道還需要我們的幫助嗎?祂所作的難道不及我們嗎?

詩篇37:17說:『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也許你看見事情越過越糟了,但是我們既知道,神那裏會不知道呢?如果我們真心完全托付祂,讓祂按照祂自己的方法和時間去成就,祂一定會在適當的時間起來的。

在許多事情上,我們能完全不動,真是莫大的幫助;反之,如果我們自己仍不息地工作著,卻是一個極大的極大的阻礙。
--宣信(A.B.Simpson)
 

 

 

         神掌權
       
  Our God Reigns

         傳報福音,
         登山報喜信的腳蹤何等佳美,佳美,
         傳報平安,報好信息的向人說:
         神已作王,神掌權。

         祂無佳形美容,
         祂不被人尊重,無人羨慕祂美貌,
         被人藐視,被人厭棄掩面不看,
         神已作王,掌王權。

         出離墳墓,祂帶能力祂有恩典,
         祂已復活,復活,
         請看主手,主腳,祂捨身為愛我,
         我深知道,祂活著。

         
(副歌)
         神作王!神掌權!神作王!神掌權!

        (請點耳機收聽)

當我們不知該如何行時,就把一切交托給神,讓神掌權處理,必可迎刃而解。

六十年代中,史理納(Leonard Smith,1942 - )在神學院攻讀神學及英國文學的碩士學位,受到現代音樂的影響,發覺自己也有寫作詩歌的恩賜,以及作曲能抒發他對神的愛和神愛他的感受。

史理納原是公立學校的教員,他熱心傳教,以教文學的方式來傳授聖經。

他帶領了許多年輕人信主,而在就近的河裏施浸。 校長對這些宗教活動頗不以為然。 三年內,史理納被三所學校解聘,甚至不再錄用。 正如狄更士在「雙城記」所說:「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史理納熱衷於讀經崇拜神,但生活上也有許多困難。 他要維持一個在成長中家庭的生計,從一個高中教師變成油漆工人,而油漆房屋沒有固定的工作和收入。

1973年某晚,史理納在讀以賽亞書52章時,使他茅塞頓開。 他明白神知道他所需,而祂是掌管萬有的,心中有新的平安。

在短短五分鐘之內,他寫下了這首詩。 他說這首詩的中心思想是:「我們的天父使我們脫離死亡而有生命,將失敗變為成功,由試煉中鍛鍊出品德,自苦難中養成忍耐、使一粒種子變成一顆粗壯的大樹。神對我們說,有誰能比那和我榮居的耶穌受到更大的不公平和淩辱? 靠近我,記住,我在這裡。」

這首詩最初曾遭數家出版商拒絕付印。 但經佈道家孟福(Bob Mumford)在佈道會中教唱後,流傳美國、歐洲及澳洲各地,當時只有第一節。 這是最早的讚美詩歌之一。

七十年代,許多教會對讚美詩歌隨意加減詞句。 1978年,史理納補加了四節。 這首詩歌被改編成器樂及舞蹈曲。

史理納說:「有人把這首歌唱得幽怨是錯誤的。 這是一首宣告的歌,許多人唱,祇相信它的一半,神掌管大事,如國之興亡。 真正的信息是:神也掌管小小的意外等瑣事,祂允許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都有完美的旨意…而這一切都於我們有益。」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Our God Reigns

  教會聖詩   507
  歡欣讚美   372
  恩頌聖歌   
115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