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七月七日 偉大的主

祂使我成為磨亮的箭。
賽49:2 直譯

在美國加里福尼亞省派司開特羅(Pescadero)地方,有一個著名的『卵石灘』(Pebble Beach)。灘上的石子時時受著海濱大浪的衝擊,有時被殘酷大浪捲去拋擲,有時被拋在在尖銳的峭壁上受到擦磨。它們日夜受著這樣的磨煉,得到怎樣的結果呢?

全世界的遊客蜂擁著到那裏去採集圓滑美麗的石子。採集了回去,將它們謹謹慎慎地安置在陳列室中,裝飾在客室的壁板上。

但是你如果到衝破海浪的峭壁尖頂去看,或者到風雨侵蝕不到的凹處去找,你能彀看見大量從來沒有人去搜尋的卵石。

為甚麼這些卵石總沒有人來採集呢?唯一的原因就是因為它們沒有經過海浪的衝擊擦磨,它們平靜的生活它們變得又粗糙、又醜陋。啊,原來光澤是由苦難磨出來的!

神知道我們配做那種器皿,祂就將我們磨成那種器皿。祂知道我們要去擔任的是那種工作,祂就照我們所需要的磨煉我們,給我們相當的準備,

我們只要完全信靠祂就是了。
--選
 

 

 

偉大的主
Great Is the Lord

      (副歌)
      偉大的主,祂是聖潔公義;
      因祂權能,我們相信祂。
      偉大的主,祂誠信又真實,
      滿有憐憫慈悲,祂是愛。

      偉大的主,祂配得那榮耀!偉大的主,來高聲讚美!
      偉大的主,來高聲頌揚,來高聲頌揚,
      偉大的主,偉大的主。

      偉大的主,祢配得那榮耀!偉大的主,祢配得讚美!
      偉大的主,我高聲頌揚,我高聲頌揚,
      偉大的主,偉大的主。

        (請點耳機收聽)

箭經磨而亮銳,卵石經海浪衝擊而光滑,信徒經磨練而成神的器皿。

這首詩歌是史邁可夫婦(Michael W. Smith, 1957 - ,Deborah D. Smith, 1958 - )的合作的詩歌之一。史邁可集作曲家、演奏家與歌手於一身。 他在未組成自己樂團前,是名女歌唱家艾美葛蘭特(Amy Grant)的舞台搭擋,除了幫她伴奏,他的許多歌曲也都成了艾美的代表歌曲。

史邁可的音樂是屬于搖滾樂,但因他有良好的古典鋼琴和聲對位的基礎,他的音樂旋律優美清晰,和聲變化多端,節奏明朗,歌曲平易近人但不單調。 他的歌聲沙啞,並非一流聲樂家,但在他高哼低吟中,能傳達歌詞中的信息,令人感受到他誠懇而真摯的生命熱力。史邁可的妻子黛碧在詩詞上有造詣。史邁可鼓勵她從事歌詞的寫作,他們合作了若干詩歌,直到孩子們誕生,使黛碧不得不輟筆。

史邁可的音樂不同於傳統的教會音樂,他的目標是要藉音樂來教育這一代的年輕人的思想,生命與生活,並且認識自己。 他常對意圖自殺的年輕人說:「你沒有問題!我的信仰來自聖經,它告訴我們在上帝的眼中,每一個人都是獨特而尊貴的,你很重要,在上帝的眼中,你太重要了。」

史邁可相信音樂可醫治人心中的創傷,正如大衛的琴聲可驅趕掃羅王心中的惡魔使他安靜而舒愉。史邁可希望他的音樂也有療傷作用,他說:「人生多苦難,奮力的掙扎有時令人意志消沉,我希望我的音樂能提醒他們:神比我們周遭的一切都偉大,能安撫他們的心靈,重新建立對主愛眷佑的信心。」他又說:「有時我創作時,自以為是在向神彈奏,而想像祂在對我頷首微笑。」

音樂評論家殷笛說:「一位藝術家至少得有信仰,對上帝的信仰,對自己藝術的信仰;因為令他學習的是信仰。 由學習使他自己在生命的楷梯上逐漸崇高地升高他的目的,那就是上帝。」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Great Is the Lord

  歡欣讚美   140
  世紀讚頌   
10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