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六月一日 求主掌舵

你們要使疲乏人得安息.這樣的安息,纔得舒暢。」賽28:12 直譯

為甚麼你要罣慮呢?你的罣慮有甚麼用處呢?你現在好似一艘大船上的乘客,你不會駕駛;就是船主 -- 主耶穌 -- 把你放在舵邊,你也不會把舵;你連將帆捲起來也不會;為甚麼你要擔心好像你是船主、舵工一般呢?哦,安息罷,主耶穌是船主!

你看見波浪翻騰,船身顛簸,就以為船主不在船上麼?不,祂始終在,並且負責到底;信祂,不要怕!願你平安!
--司布真(C.H. Spurgeon)

我懇求你,不要為沮喪留地步。這是一個很危險的引誘,一個精巧的引誘。沮喪使你的心收縮、枯萎,以致不能接受恩典。它把事情擴大,又描上凶險的顏色,使你覺得擔子太重太難。

請記得,神在你身上的計劃,和實現這些計劃的方法,都是絕頂智慧的。
--蓋恩夫人(Madame Guyon).

 

 

 

求主掌舵
Jesus, Savior, Pilot Me

          求救主為我掌舵,過今生苦海狂波,
          大風浪迎面襲我,看不見暗礁險岸,
          祢手有南針海圖,求救主為我掌舵。

          像慈母安撫嬰孩,主也能平定怒海,
          主吩咐大海平靜,風與浪立刻聽命,
          管理海洋奇妙主,懇求祢為我掌舵。

          縱然我臨近海岸,浪擊石使我心寒,
          瞬刻間安息將到,我心緊靠主懷抱,
          願聞主柔聲安慰,「不用怕,是我掌舵。」

        (請點耳機收聽)

在人生的旅途中,時常會遇到驚濤駭浪,惟有靠穩健的船長操舵過險境。 基督徒的船長是主耶穌,有祂掌舵即可高枕無憂,在祂裏面得享安息。

求主掌舵」的詩最早刊載在1871年三月號的「海員雜誌」上,原詩六節各六行,作者未署名。 九年後美國海員之友協會的總幹事,請霍柏(Edward Hopper, 1816-1888)為其第52屆年會作一首詩,霍柏就將這首詩的首尾兩節寄給了他。霍柏生性謙卑,不願張揚自己,他所作的聖詩都未署名;這首詩是在一次牧師的聚會中被選唱,而他也因在座被介紹乃此詩的作者。

霍柏出生在紐約,畢業于協和神學院。 他最初是長島塞港的長老會牧師,後在「水陸教會」(Church of the Sea and Land)牧會多年,會友多數是海員。 他為海員作此詩,根據馬太福音8:23-27描寫當年耶穌和門徒們渡海,平風靜浪的情景。他一生熱忱為海員們服務。 霍柏素來心臟衰弱,1888年春,一日他在書房寫作時,被主接去,手中尚握著筆。

這首歌由古德(John Edgar Gould, 1822-1875)譜曲。 他在早年就開始作曲,三十歲時,在紐約百老匯開了一家音樂行。 嗣後,他遷往費城和另一位聖詩作曲家費雪(William G. Fischer)合作經商。 1875年,他因健康欠佳,赴南歐和北非旅遊,離歐登船赴非前夕,他譜作了本曲,不料這竟是他最後的遺作。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Jesus, Savior, Pilot Me

  頌主新歌   494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495
  生命聖詩   319
  新聖詩    
163
  聖徒詩集   
478
  聖詩     
330
  讚美     
239
  頌主聖詩   
443
  校園詩歌II
  204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