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六月二日 主眼看顧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
羅4:18,19

記得有一次有人問莫勒(George Mueller)先生如何可得堅強的信心。這位信心之王答覆說:『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忍受試煉。我個人學得信心,都是因為在凶險的試煉中站住的緣故。』這話是真實的。當一切都無可靠的時候,纔是信靠神的時候。

親愛的,你太輕看你目前的機會了;你現在所受的苦難,就是學得堅強信心的學校;神要在那裏教導你怎樣在絕望中抓住祂的施恩寶座。

不要怕,只要信。』(可5:36)甚麼時候你怕,甚麼時候你就抬頭向天說:『甚麼時候我怕,甚麼時候我更要信靠祢。』這樣,你就會感謝神了;因為苦難的學校就是信心的學校。
--宣信(A.B. Simpson)

 

 

         主眼看顧
        Precious Promise

         主所應許真是寶貴,安慰門徒行天路,
         就是說道:你的道路,我的眼睛常看顧。

         你若遇著諸般試煉,惟恐跌倒無人助,
         要想主言必定應驗,我的眼睛常看顧。

         你所盼望或不成全,或想前進無人助,
         總要記得主的恩言:我的眼睛常看顧。

         人生道路走到盡頭,死亡大限在眼前,
         請聽恩主微聲說道:我的眼睛常看顧。

        
 (副歌)
         我必領你,我必領你,我的眼睛常看顧;
         一直走到迦南樂地,我的眼睛常看顧。

        (請點耳機收聽)

當我們遭遇到凶險的試煉時,祗要想到詩篇33:18-20「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愛的人,要救他們的命脫離死亡,並使他們在饑荒中存活。我們的心向來等候耶和華.他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就有盼望,因為這是神寶貴的應許。

奈爾斯(Nathaniel Niles, 1835 - ?)出生在美國羅得島,他是紐約市的一名律師,但家住新澤西州,經常搭火車通勤。 奈爾斯是一位熱心的教友,常在教會做義工,並應邀講道,為主作見證。 1871年某日,他在坐火車赴紐約的途中,想到人生如旅程,一生的道路上需要神不時的看顧,根據上述的經文,他隨手在報紙空白的邊緣寫成了這首詩。

這首詩經白利士(Philip P. Bliss,見二月廿四日)譜曲後,1874年被編入聖詩集。這首詩也是慕迪佈道團常唱的詩歌,據孫基回憶,每逢慕迪講到神的應許時,就請大家唱這首聖詩。

白利士出身寒微,沒有受過良好的教育。 十歲時,有一天他經過一座大廈,為屋內傳出的琴聲所吸引,他貿然走入,要求那衣著華貴的女士再奏一曲,因他衣衫襤褸而被驅逐;但此遭遇並未稍減他對音樂的愛好。 少年時,他在一木刻鏡框店做學徒,自學歌唱作曲,後來考上了紐約音樂師範學校。

白利士在教會中編曲並教詩班,他所寫的聖詩,特點是:主題廣泛,靈感豐富,詞曲并茂,通俗易懂,就地取材。 一件偶然的事故、一篇感人的講章、一節經文的啟發,都是他的題材,且歌詞、旋律能同時在腦中形成。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Precious Promise

  頌主新歌   498
  聖徒詩集   
485
  聖詩     
180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