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六月十五日 祂差遣虹霓和雨點

因下大雨,就都戰兢。」拉10:9

很少有人歡迎雨。雨使人掃興;雨使路泥濘。雨阻攔你的買賣;雨破壞你的計畫。雨添愁煩;雨生無聊。雨決不是你的良朋。

可是請你記得雨後美麗的虹,雨後清潔的空氣,雨後嵌鑽石的花草,雨後帶朝氣的雀烏。植物因雨的滋潤生長;自然因雨的洗濯而嫵媚。沒有雨,你決不能有這般享受。

許多神的兒女,今天正怨神管教的杖,像雨點一般打下來,使你難受;神攔阻的手,好像雨一般,使你不得不中止你的計畫;試煉好像雨一般淋你;孤單好像雨一般添你無聊。

可是請你記得,神所安排的雨,都是帶著祝福的。神的目的絕非喜歡你受苦,乃是要你得祝福。雨後,你乾枯的心田纔得滋潤。雨後,你萎縮的生命纔會增長。雨後,你纔能結果。

雨後,你纔能聖潔。
--選

 

 

         祂差遣虹霓和雨點
    He Sends the Rainbow with the Rain

       雖有暴風烏雲天空瀰漫,生活常有痛苦和重擔;
       基督為我領港引導在前,祂差遣虹霓和雨點…

       朵朵白雲如銀一般素美,燦爛的日光時時消晦;
       不要憂愁不要叫苦怨天,祂差遣虹霓和雨點…

       曙光破曉美麗青天出現,基督救主要為我來前;
       令我脫離世界愁苦萬般,祂差遣虹霓和雨點…

       
(副歌)
       祂差遣虹霓,美麗的虹霓,
       祂差遣虹霓和雨點。
       祂差遣日光,照亮全地面,
       祂差遣虹霓和雨點。

        (請點耳機收聽)

讀了今日的經文和靈修,我耳際縈迴了數十年前的這首老歌。 我翻遍了十多本聖詩都找不到它,想放棄,但又揮之不去。 最後我終於在新頌主詩集中找到了它,喜悅如獲瑰寶。

我不喜歡雨天,但卻喜歡雨後的虹霓和清新的空氣。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也不時需要及時的恩雨,來洗滌塵心;和應許的彩虹,來企盼未來的祝福。

這是一首非常美麗又十分有意義的詩歌,它教導我們無論在 「暴風烏雲天空瀰漫」或「朵朵白雲如銀一般素淨」、「曙光破曉美麗青天出現」的時候,都不要忘記主耶穌的同在與慰藉。

基督徒生命中雖有雨點,也有虹霓,有主領港引導在前,不要憂愁抱怨,唯有在雨點中,才能體會有主同在的美好經歷。

這首歌是麥堅尼(B.B. Mckinney, 1886-1952, 見二月五日)所作。 他是廿世紀美南浸信會最重要的聖詩作家之一。

有一首詩歌「神是愛」,我不知道它的作者是誰?這歌的旋律活潑輕快,許多人都愛唱,其歌詞如下:

    神是愛,打開你的心高聲唱,神是愛,把祂告訴各地方。
    祂創造天空和那深海洋,祂創造飛鳥和那蜜蜂忙。
    祂造一切為你和我,因神是愛。

    神是愛,打開你的心盡宣揚,神是愛,祂願世人知道祂,
    祂創造玫瑰和那蔓藤長,祂創造樹木和那星閃亮。
    祂造一切為你和我,因神是愛。

    神是愛,天地和萬物都宣揚,神是愛,祂願世人分享祂。
    祂為失喪人預備生命路,用祂大能的手來拯救他。
    祂造一切為你和我,因神是愛。

    
(副歌)
    神是愛,空氣中我能體會,恩典中我能體會,
    隨時我都能體會,從最深的海洋到那最高的山,
    萬物都告訴我,神是愛。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He Sends the Rainbow with the Rain

  讚美     322
  讚美詩(新編) 
272
  校園詩歌I
    101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