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三月十六日 跟隨我

這事以後,耶穌出去,看見一個稅吏……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撇下所有的,起來,跟從了耶穌。」路5:27-28

馬太的奉獻是一個非常的奉獻。他是一個稅吏,有錢可撈、有勢可依。可是主耶穌只說了一聲『你跟從我來』,他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這是何等少有的事呢!

主並沒有給他更高的職位、更豐的薪水。我們頂願意捨棄,如果我們能賺得更多。馬太卻不然。他明知一跟從了這拿撒勒人耶穌,不但一生的功名就此斷送,並且還要遭人輕視,可是他情願跟從耶穌。這是何等難能的事呢!

他跟從主耶穌, 就是無形之中承認他已往生活的錯誤。而且,他以前的同伴,不免給他許多難堪的譏諷嘲罵。可是他並不顧慮這些,他甘心跟從主。這是何等不容易的事呢!

他跟從主後,『為耶穌大擺筵席』(二十九節)。歡歡喜喜的接待他所跟從的主。許多人跟從主是忍痛的、不得已的;許多人跟從主是硬著頸項、咬緊牙關的;許多人跟從主是流淚、嘆氣的。能夠甘心跟從主已是少有;能夠樂意跟從主更是罕見。

馬太不只甘心,且是樂意,這是何等可貴的事呢!

主今天仍盼望在我們中間找見馬太。--選

 

 

 

          跟隨我
     I Hear My Risen Savior Say

      我聽復活主慈聲說:跟隨我,跟隨我,跟隨我,
      懇切呼召整日不輟,
跟隨我,跟隨我,跟隨我,’
      為你飽受痛苦憂傷,為你捨命十字架上,
      苦杯親嘗,罪債代償,
跟隨我,跟隨我,跟隨我。

      
你罪雖多我赦免你,跟隨我,跟隨我,跟隨我,
       各樣罪惡赦免到底,跟隨我,跟隨我,跟隨我,
       一生一世我必同在,領你經過陸地洋海,
       賜你天福,直到萬代,跟隨我,跟隨我,跟隨我。


      
將憂慮帶到我腳前,跟隨我,跟隨我,跟隨我,
       我要親自為你承擔,跟隨我,跟隨我,跟隨我,
       恐懼戰兢靠我懷間,便可安度一切艱難,
       我要將你眼淚擦乾,跟隨我,跟隨我,跟隨我。

        (請點耳機收聽)

神要我們撇下所有地去跟隨祂,許多人半途而廢,能始終不渝方是蒙福的信徒。

這首詩的作者是華森(George D. Watson)牧師,他的生平不詳。 曲調經柯克(George W. Cooke, 1821-1894)改寫為二重唱。 他是英國人,曾就讀於劍橋三一學院。 1844年,被按牧,在數間教會牧會,曾主編許多本聖詩集。以後杜範(Herbert G. Tovey, 1888 - 1972)又將它改編成會眾合唱。

另有一首「跟隨我」(Follow Me)是史丹斐(Ira F. Stanphill,見四月十九日)所作。有一次他在宣教士大會中,聽到一對自非洲回美的年輕夫婦作見證。 數年前,新婚的葛乃偉夫婦(Charles and Mary Greenaway)赴非洲參加醫療宣教的工作。

乍抵非洲的數個月,他們面臨極大的掙扎與試煉:葛醫生在家中的起居室,為當地的土著拔牙,治潰瘍,醫病。 日復一日,他對土著們無窮盡的需求,感到疲於奔命,除了醫療上的照顧,他也向他們傳福音,卻沒有一人信主,令他十分沮喪。

更令他煩燥的,是他的妻子整日臥病在他們簡陋的小木屋中。 他們完全失去了歡樂,他承受不了這壓力,向神求告:「主啊,救我脫離此地,讓我回國,我會一樣忠心地在一個小教會事奉。我在此地是一個失敗的宣教士,整天拔牙治病,救不了人的靈魂。 我希望妻子能病癒,求你讓我們回家。」

在禱告中,葛乃偉似乎清楚地看到了主那雙帶釘痕的手,而血自傷口流下。主對他說:「我在耶路撒冷及巴勒斯坦街上也傳過同樣的信息,他們也沒有相信我。你祇要跟隨我,把結果交在我的手中。」

這個灰心年輕人的靈命大得振奮,不久他妻子也病癒;且逐漸也有人信主。這一縷陽光,驅逐了他們周遭的黑暗。 他們成為這一群差派的傳教士中,最成功的一對。

史丹斐深被這個見證感動,回家後,徹夜難以成眠,清晨他在淚光中,寫下了這首「跟隨我」。

            跟隨我
           Follow Me

       我在孤寂的路上走,無人對我關心,
       沉重的擔子壓肩頭,使我失望難受;
       我常埋怨對主說:為何如此待我,
       我聽見主慈聲對我說:
       「
當我走加略山路,雙腳亦感疲乏;
   
     這十架如此沉重,我被壓至仆倒。
  
      天路客阿,要忠心,黎明就快來臨,
  
      你只要背起十架,靠近我。

       「我殷勤為耶穌作工」我常這樣誇口,
       「我已犧牲很多事物,為要行走窄路;
        我捨棄金錢名譽,我配作祢門徒,」
       我聽主慈聲對我說:
       「
我捨棄榮耀寶座,我以此為有損,
  
      惡人把我雙手,釘在冷酷十架,
  
      今我們同走旅程,安穩牽著你手,
 
       故要背起你十架,靠近我。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Follow Me(I Hear My Risen Savior Say)

  頌主新歌   487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493
  聖徒詩集   315、323
  聖詩     
542
  讚美     
135
  讚美詩(新編) 
264
  青年聖歌I
    124
  青年聖歌II  74
  校園詩歌I   11
  校園詩歌II  177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