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五月廿九日 耶穌我良友

我乃稱你們為朋友。」約15:15

數年前某大學有一位年老的德文教授,他的生活是為全校學生所欽佩的。他們中間幾個好奇的學生,很想探聽他所以有這樣生活的祕訣;所以其中有一個學生隱匿在教授的書室中,看他每天晚上在那裡幹些甚麼。

教授走進書室,時間已很遲了。看他的樣子似乎很累,但是他坐下來,打開聖經,頂虔誠的讀了一個鐘頭。然後低頭默禱;最後,把聖經關起來,說:

主耶穌,我們又是一次歡聚!

與主歡聚是屬靈生活中的最高點;每一個基督人,該不惜任何代價,尋求與主『又是一次歡聚』。

禱告和讀經能使我們覺得基督的實在,越在密室中追求主的同在的,越覺得主的實在。
--貝伯考克(Maltbie D.Babcock)

 

 

         耶穌我良友
       I've Found a Friend

         我得一友,真是良友,未認識,祂已愛我,
        祂用慈繩愛索牽我,使我與祂相連合;
        這愛緊緊環抱我心,這結無人能解開,
        我屬於祂,祂屬於我,永永遠遠不更改。

        我得一友,真是良友,流血捨命拯救我,
        不但賜我永遠生命,更將自己也給我;
        今我所有不再保留,甘願獻在主恩手,
        我心、我力,我身一切完全歸主到永久。

        我得一友,真是良友,祂有一切的權柄,
        一路引導護我前行,領我平安到天庭;
        永恆榮光遠遠閃耀,使我有勇氣活力,
        今當儆醒,戰爭,作工;天家永遠享安息。

        我得一友,真是良友,慈愛真誠又溫柔,
        作我嚮導,是我策士,又以大能來護佑;
        如此良友,如此恩主,誰能使我離主愛?
        或生或死,今生來世,我只屬祂至萬代。

        (請點耳機收聽)

這首詩是蘇格蘭長老會的牧師史慕爾(James G. Small, 1817 - 1888)在1866年所作。 當蘇格蘭取消長老會為國教時,他退出國教而加入不屬國教的自由長老會。 因他聲音特殊,不適合講道,總會派他負責行政及文書的工作。 他酷愛文學,暇時執筆寫聖詩。 「耶穌我良友」是最受人歡迎的一首。

孫基(Ira D. Sankey)常常在奮興會中獨唱此詩。 有一次他去英國北部領會,會眾中有許多是貴格會的會員,按照他們的規矩是禮拜中不唱詩。 其中有一位女士特別喜愛聽孫基唱這首詩,因此就送上一張紙條,請他照唱不誤。

有一位牧師講:有一次他在英國鄉間舉行露天佈道會,有一青年以嬉耍的態度進入會場。 祈禱,讀經後有人領唱。 這青年突然起身說:「可不可以唱耶穌我良友?」唱完第一節時,青年已淚流滿面,大家為他受感動而高興,因他次日即將遠去他鄉。 翌晨,牧師收到這青年人的一封信,信上說:「昨天我請你們唱的這首詩,是我姊姊最愛的聖詩。 她現在天國的門口等我,我也答應她在天家相會。 如果我們在地上沒有機會再見的話,求神助我能與你們在天上再見。 今後當你們唱這首詩時,請記念我。」

本曲作者是史滌平(George C. Stebbins ,1846-1945,見二月廿一日)。

迦南詩歌的作者小敏(見四月廿七日)有一天孤單地在一小路上獨行,想到所受的委屈和苦難,不免百感交集,這時神感動她,無論何時何地,主都與她同在,於是她唱出了「最知心的朋友」(My Best Friend)。 這首歌成為她的代表作,被喻為中國人的「恩友歌」。其歌詞如下:

    主,祢是我最知心的朋友,
    主,祢是我最親愛的伴侶。
    我的心在天天追想祢,渴望見到祢的面。
    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台階,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小站,
    祢的手總是在攙拉著我,把我帶在祢身邊,

    告訴我當走的路,沒有滑向死亡線。
    祢愛何等的長闊深高,我心發出驚嘆,
    有了主還要什麼!我心與主心相連,
    我已起誓要跟隨主,永不改變。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I've Found a Friend

  教會聖詩   165
  聖徒詩集   184
  聖詩     
238
  讚美     
335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