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十一月一日 按祢時刻

雲彩……停留……以色列人……不起行。」民9:19

『不起行』比『起行』更難順服。為甚麼呢?因為人的天性都是喜歡變動的 -- 拆帳棚、探新奇;雲彩緩緩地收上去,威風凜凜地行在他們前頭……啊?多麼威武!路上有興奮、有美景,多麼有趣!可是一到了雲彩停留的時候,他們也只得停留了。

無論雲彩停留的地方多麼討厭、多麼炎熱;他們的肉體多麼難堪、多麼急躁;停留的地點多麼危險、多麼荒涼;他們沒有選擇的權利,他們只得耐性等候。

大衛說:『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祂垂聽我的呼求』(詩40:1)。大衛得到耶和華的『垂聽』,是『曾耐性等候』的。神怎樣對待舊約時代的信徒,也會照樣對待新約時代的信徒。

真的,神常喜歡叫我們等候。當我們面對面遇見可怕的仇敵的時候,在驚恐之中,危險之下,我們就求問神說:『神阿,我們可不可以跑開一點呢?現在豈不是拆帳棚的時候了麼?我們豈不已受盡了痛苦和失敗麼?我們可不可以暫時逃避一下炎熱,往青草地上和可安歇的水邊去休息一下呢?』

沒有回音!雲彩停留了,我們也只得停在那裡;但是無論如何,路上嗎哪、活水、保護、安慰,是一定有的。神從來不叫我們停在一個地方,而不給我們祂的同在和日常的供給的。

小子哪,你當耐性等候,不要匆匆向前衝去!停留在你原來的地位上!直到雲彩清清楚楚地向上收去。因為這是你的主所喜悅的!祂是不會使你『太遲』的!
--譯自日誠報(Daily Devotional Commentary)
 


 

 

按祢時刻
In Your Way

         我的主按祢時刻,照祢旨意掌管我一生。
         在祢所定途徑,我靈完全安息,
         主祢引領,我必定緊跟隨。
         有祢同在,我深知平安乃屬我;
         按祢時刻,有安息,有安息。

         我的主按祢時刻,照祢旨意掌管我一生。
         親愛主,求幫助我使我靈安息,
         願祢甜美平安永在我心。
         我甘願等候祢的時間,不焦急;
         按祢時刻,有安息,有安息。

         雖然有時禱告尚未得著應允,
         但祢成全總不早也不晚。
         我仍要耐性等候主,祢的時刻;
         按祢時刻,有安息,有安息。

        (請點耳機收聽)

以色列人在曠野時,按神的旨意「起步」或「停留」,別無選擇。 這是基督徒在靈程上必修的功課,我們時常隨心所欲,即興而為,以致在事奉上,常常不能蒙主悅納。 願我們都能如這首歌中所言:「我的主,按祢時刻,照祢旨意掌管我一生。

甘杰克(Graham Kendrick, 1950 - )是現代讚美敬拜作曲家中的佼佼者。 他的詩歌在英、美兩國暢銷排行榜上都名列前茅。 全世界有千萬人唱他的歌,傳揚他們的信仰,在教會中頌讚,在廣大的露天會場歡唱,也在電視轉播的追悼會上播放。

甘杰克的詩歌深受世界各教會的喜愛。 英國皇家學院選了十首他的歌,詩班用風琴伴奏製作一專輯。 美國浸信會詩集和「歡欣讚美聖詩」(Celebration Hymnal)都選有他的詩歌。 他常用禱告文體作詞,而譜上非洲、拉丁美洲的歡欣洋溢的節奏,在皇家音樂廳演唱時,年輕的聽眾視它為古典音樂。

甘杰克的詩歌跨越國際、教派、和觀念的鴻溝。 他被聖公會、衛理公會、浸信會、信義會、靈恩教會和天主教會等邀請演講和領唱。 天主教教皇在馬尼拉舉行四百萬人露天大彌撒時,和美國許多萬人大會的場合都選唱他的詩歌。

甘杰克對現代聖詩能如此流行,他的見解是:「福音的信息改變了眾人的生命,他們要慶祝改變的事實,用感謝和讚美來表達他們的經歷。 經過幾世紀的演變,成今日流行的音樂。 許多我們尊之為傳統的精粹的聖詩歌,漸漸地以現代流行方式唱出。 查理衛斯理(Charles Wesley)曾因取用輕鬆的當代音樂而受到批評。 音樂觀念的轉移使聖詩的作者常處於被淘汰的邊緣。 我個人則企望古典聖詩和現代聖詩的精華都能並存。」

甘杰克的詩歌中最有名的是「真光普照」(Shine,Jesus Shine),其他我們熟悉的有「軟化我心」(Soft My Heart),「耶穌賞賜新歌」(Jesus Put This Song into Our Heart),「主,憐憫我們」(Lord, Have Mercy),「願耶穌的香氣充滿此地」(May the Fragrance of Jesus Fill This Place)等。


          真光普照
       Shine,Jesus,Shine

        主愛光輝正照耀人間,
        照遍黑暗地方像明燈;
        主基督乃真光照亮萬邦,
        賜予真理,使釋放離罪鎖。
        照耀我靈,照亮我心。

        主,我依近祢威嚴座前,
        撇棄幽暗投向祢榮耀;
        靠主寶血今得進入光明,
        鑒察、試煉、洗清一切罪污。
        照耀我靈,照亮我心。

        當定睛瞻仰君王光輝,
        讓我彰顯主聖範形像;
        從榮耀到榮耀不斷更新,
        在我身上返映救主生命。
        照耀我靈,照亮我心。

        
(副歌)
        真光普照,充滿天地乃聖父榮耀,
        火焰聖靈熾熱千顆心。
        主愛湧流,施恩典、憐憫,救贖眾生;
        請賜真理,將主光輝照遍。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In Your Way

  新歌頌揚   318

  英文歌名 Shine,Jesus,Shine

  世紀頌讚   177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