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十一月廿二日 每一天

你們信我能作這事麼?」太 9:28

我們的神是專門對付『不可能』的神。在祂是沒有『太遲的』。一件不可能的事帶到祂面前來,只要是用完全的信心帶來的,總是有辦法的。

許多生活上、環境上的『不可能』,都是為要叫神得著榮耀。如果在我們已往的生活上,有了判逆、不信、罪惡、不幸,只要我們肯完全降服、信靠、神決不會說『太遲』的。因為神有辦法對付這些悲劇。

常有人說,基督教是惟一能對付人已往的宗教;這話是真實的。神能『將蝗蟲...所喫的那些年補還』(珥2:25,直譯);當我們把環境和自己完全用信心絲毫不留地交在祂手裏的時候,祂必補還我們以前失敗的那些年日。這並不是因著我們,乃是因著祂自己。

神是赦免的神、醫治的神、補還的神、『賜諸般恩典的神』(彼前五章十節)。讓我們讚美祂、信靠祂罷!
--譯自主日學報(Sunday School Times)

我們有一位神,是專門對付『不可能』的。在祂沒有『太難』。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每一天
Day by Day

        每一天所渡過的每一刻,我得著能力勝過試探;
       我依靠天父週詳的供應,我不用再恐慌與掛念。
       祂的心極仁慈無可測度,祂每天都有最好安排,
       不論憂或喜祂慈愛顯明,勞苦中祂賜平安。

       每一天主自己與我相親,每時刻賜下格外憐憫;
       我掛慮主願安慰與擔當,祂的名是策士與權能。
       祂保護祂的兒女與珍寶,祂熱心必要成全這事,
      「你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這是祂向我應許。

       每當遭遇患難求主搭救,全靠我主真誠的應許;
       我確信主的體貼與安慰,深信聖經應許不落空。
       懇求主患難困苦中拯救,平穩與試煉皆由父旨,
       我一生年日便如飛而去,直待進應許美地。

        (請點耳機收聽)

人生的旅途中,每天有不同的試煉與患難,唯有每一天,每一刻依靠天父才能得勝試探安享康泰。

這首詩的作者是鮑麗娜(Lina Sandell Berg,1832-1903, 見六月十八日)。麗娜年幼時體弱多病,她不愛與友伴遊玩,常偎依在父親旁,陪他在書房研讀。父女舐犢情深。

在她廿六歲時,目睹父親墜海溺斃的慘劇後,心碎之餘,她寫了這首詩,表達她對神的信賴和她的生命中有主同在,如孩童一般地單純信靠主,渡過每日每刻。
鮑麗娜被稱為「瑞典的芬妮克羅斯比」。這一類優美的聖詩,促成十九世紀未葉北歐基督教的復興。

這首詩歌由史固格(Andrew L. Skoog, 1856-1934)譯成英文。他出生在瑞典,十二歲時,隨父母移民美國。史固格祇有六年小學的教育,但他好學不倦,學會了許多手藝和技術。史固格編了七本聖詩集,寫了無數詩班歌曲,著作了許多神學課本。他在明尼亞波利斯城的市政府工作時,出版了一本瑞典文的月刊。他也是一個大教會的主日學校校長。

本詩的譜曲者是瑞典著名的抒情歌王安福達(Oscar Ahnfelt, 1813-1882)。他背著自製的十弦吉他,在北歐各地以演唱民謠方式傳講福音。鮑麗娜說:「他把我的詩歌刻印在聽眾的心扉上。」

當基督教復興之火旺盛時,撒但也起而攻擊。國王卡爾十五世禁止安福達在北歐獻唱和傳福音,他傳安福達前來問話。安福達心中倉皇不安,請鮑麗娜特別為此覲見作一詩。數日後,鮑麗娜將一首新詩交給他。安福達懷揣著新詩、手抱吉他、前赴皇宮,在國王面前唱著:

    「是誰以和平在敲你心門?
     是誰使傷痛痊癒,令馨香散發?
     你的心仍難安寧,世上的歡樂中找不到平安。
     你的靈還在渴慕,尋求釋放以得天國的珍寶。」

國王聽後,熱淚盈眶,起身與安福達握手說:「從今以後,你可在我國內隨意獻唱。」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Day by Day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342
  教會聖詩   
73
  新聖詩    176
  歡欣讚美   
718
  聖徒詩集   
464
  讚美     
303
  恩頌聖歌   
361
  世紀讚頌   
88
  頌主聖詩   
451
  青年聖歌II
  120
  讚美詩(新編)補充本 169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