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十一月廿八日 學習依靠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太18:3

小孩子是世上最富依賴性的。他所有的接濟,都在他父母的愛中。他只會啼哭;如果我們把他的話翻出來,就是說:『媽媽呀,洗淨我,我不能洗淨我自己。媽媽呀,給我衣服穿,我赤著身體,不能自己穿衣服。媽媽呀,餵養我,我不能餵養自己。媽媽呀,帶領我,我不能走路。』

主說:『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這就是說:我們應當站在無倚無靠的地位上來到耶穌的面前,說:『主耶穌阿,洗淨我。』『給我衣服穿。』『餧養我。』『帶領我。』『拯救我。主!不然,我滅亡了。』
--選
 

 

學習依靠
Learning to Lean

             學習依靠,學習依靠,
             我要學習依靠耶穌,
             祂賜我能力超過我所求,
             我要學習依靠耶穌。

        (請點耳機收聽)

每一個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必須先經學習依靠,再操練獨立。 基督徒則一生要依靠神的大能,才能過喜樂、和平、得勝的生活。

史托靈(John Stallings, 1938 - )出生在美國喬治亞州的一個小鎮。 十六歲時開始寫作詩歌的生涯,迄今已有250首歌出版。 他是一個自修的音樂家,經常在國內各地歌唱佈道。

三十四歲時,他在阿拉巴馬州的蒙哥馬利牧養一教會時,他寧靜的小天地面臨劇變。 他的三個女兒,一個患重病垂危,一個幾乎死於車禍。在這時刻,他辭去教牧之職,遷居佛羅里達州。

他把傢俱寄放三處,擬自建一家園,可是一切不盡如意。 他知道他必須靠信心度日,正如他這些年所傳講的信息一樣。

在他屬靈的掙扎中,這首歌名縈迴他腦中,於是在他居所的客室,他寫下了這首副歌。 他開始在他的講壇中,唱這首歌。 米蘇里州的一個教會把它刊登在他們的教會通訊上,於是就流傳開來,不時有人向他索取此歌。

過了七、八個月,他想既然這麼多人歡喜這首歌,他該補上正歌。 1975年,全詩完成,即刻風行全國。

有一婦人正擬舉鎗自殺時,鄰居傳來柔和的歌聲「學習依靠」,於是她放下了鎗。 事後她告訴作者,這首歌救了她。

有一年輕人在聽到一巡迴歌詠團唱此歌,後決志信主,嗣後,他成為牧師。 有好多位牧師都見證,這首詩歌幫助他們走過幽谷,使他們依靠主而前行。

1977年,這首詩歌同時獲得該年度聖樂界的三大獎:The Dove Award,The Singing News Award,和 The Quartet Convention Award,誠係殊榮。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Learning to Lean

  歡欣讚美   534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