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十月十五日 我乃屬耶穌

你要擊打磐石,從磐石裡必有水流出來,使百姓可以喝。」出17:6

神所最重用的人、物,都是先被擊打得粉碎的。因為神所悅納的祭,乃是憂傷痛悔的心。

雅各屬天然的大腿窩在毘努伊勒扭了,神纔能給他屬超然的能力。摩西用杖擊打何烈的磐石,纔有水流出來給口渴的百姓喝。

基甸和跟隨他的三百精兵打破瓶子-打破自己 -- 他們的火把纔能使他們的仇敵驚亂。

以斯帖在一個異邦宮中冒死違例進去見王,纔得拯救她本族脫離滅亡。主耶穌拿著五個餅,兩條魚,必須把它們擘開,然後纔能叫五千人喫飽。馬利亞打破她至貴的玉瓶,纔能叫屋裡充滿香氣。

主耶穌寶貴的身體,必須被荊棘、釘子、槍矛,刺得粉碎,祂裡面的生命纔能像活水一般傾倒出來給口渴的罪人喝。

一粒麥子必須落在地裡死了,纔能結出無數的子粒來。所以,我們看見:無論在歷史上、傳記上、植物上、屬靈的生命上,神必須擘開打碎一切人、物,然後纔能重用他們。

啊!財物受了擊打、『己生命』受了擊打、志願受了擊打、美麗的理想受了擊打、地上的名譽受了擊打、愛情受了擊打、健康受了擊打的信徒阿,你雖然被人輕視、被人棄絕,聖靈卻正抓住你,要用你叫神得著榮耀。你願不願意呢?

以賽亞書33:23節告訴我們:『瘸腿的把掠物奪去了。』你願不願意甘甘心心做一個瘸腿的來奪取掠物呢?
 

 

 

我乃屬耶穌
I Am Thine, O Lord

       我乃屬耶穌,已聞主聲音,道主愛我何等深;
       今求賜大信,向天路直奔,常與主相近相親。

       今歸主為聖,專歸主所用,望日蒙新賜天恩,
       信、望、愛日增,口不住稱頌,恆近主潔淨心身。

       恩座前祈禱,與我主親近。似良友親密相交,
       心喜樂難言,真得福無盡,勝華筵美味佳肴。

       何其深主愛!何其大天樂!直到來世全知明,
       靠於主心懷,罪惡全消失,得與主歡聚天庭。

       
(副歌)
       親之近之,日日近乎主,
       到主受死寶架前,
       親之近之,近之,日日近乎主,
       來到主流血身邊。

        (請點耳機收聽)

許多神重用的僕人都經歷到完全破碎的光景。我們若不經過絕望,很難甘心順服神的帶領。 1875年某日,芬妮克羅斯比(Fanny Crosby, 見二月二日)走訪杜恩(William Doane, 見三月十一日),當天談論到親近主的喜樂與蒙福,芬妮靈感倏忽而生,寫下了這首歌詞,而杜恩旋即為之譜曲。

芬妮克羅斯比雖雙目失明,但嗅覺、聽覺和觸覺敏銳。 童年時常爬到樹上,聽鳥嗚,風吹樹葉,發出不同的聲音。 她曾求告神使她能看見,她母親也帶她到處走訪名醫,最後決定去紐約看一位眼科權威,盼能藉手術恢復視覺。

她們滿懷希望搭船前往,但醫生檢查後宣佈沒有復明的可能。 歸途中,母女都心碎了,芬妮禱告神說:「上帝啊,像我這麼一個瞎子,沒有事可做,主啊,我是屬祢的,如果祢肯給我一點事做,不論什麼樣的事,我答應祢,我一定會全心全意地去做。」

海水打船舷,猶如浪花在歌唱,鼓勵她不要喪膽。 突然她的心眼開了,她心中聽到一個歌聲:「我會給你一個工作,你往後的日子是光明的。」於是她不再自憐自悲,因為她知道那是上帝的安慰和勉勵。

芬妮的父親早逝,她常與祖父母為伴。 祖母常為她講解聖經故事,有一次,講到彩虹,是神人立約表記時,試圖解釋那些彩色。 芬妮的心眼以音樂來代替彩色,淡的是高音,濃的是低音,彩色間之陰影則是高半音和低半音。 她有過人的記憶,能記下詩班所唱的詩歌。 十歲時,靠記憶力,能引用新約四福音,舊約首四卷,詩篇和箴言。 十五歲時進盲人學校,除了數學,各門學課都成績優異,尤擅寫詩,聞名全校,被當作最聰明的學生。

有一天,校長勸她不要天天寫詩炫耀自己,人的讚賞固好,但蒙神喜悅更為重要。 因此禁她三個月不准寫詩,免得過於驕傲。 不久國會議員邀請優秀盲生列席議會,芬妮也是其中之一。 他們選芬妮朗誦她的詩,她精神抖擻地走到台上,在總統和政壇要人面前背她的詩,聲音顫抖,她求神扶持,聲音就有力起來。 背誦完,爆出熱烈的掌聲,全場起立。 回旅館後,她感謝神給她的榮譽遠超她所想所求。

芬妮榮獲美國歷任總統的關愛,她的聖詩成為億萬人的祝福。 如果她沒有失明,也許她祗是一個普通的女子。神加倍地祝福了這個殘而不廢,不埋怨,順服地把自己交給主的芬妮,使她比健全的人做得更多。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I Am Thine, O Lord

  頌主新歌   422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427
  教會聖詩   
332
  生命聖詩   
370
  歡欣讚美   
552
  聖徒詩集   
566
  讚美詩(新編) 
250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