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九月二日 宣教的中國

……你們蒙恩…… 要為基督受苦。」腓1:29

神開辦了一個嚴緊的學校。校中許多功課,都是要在眼淚中費力研究的。裴克斯脫(Richard Baxter)說,『哦,神阿,我感謝你,因為你給了我五十八年的訓練』;他的困難變成他的勝利。

我們的天父所開辦的這個學校,不久就要結束了;我們能受訓練的日期,也一天一天減少了。讓我們不要畏縮難學的功課,和逃避教鞭的懲罰。如果我們能高高興興地忍耐到底,直到在榮耀中學成畢業的話,我們一定會覺得冠冕更美麗,天堂更可愛了。
--克勒(Theodore L. Cuyler)

世上最精細的瓷器,都至少經火燒過三次,有的還不止三次。掘來斯登(Dresden)的瓷器,總是燒三次的。為甚麼瓷器要經過強烈的猛火呢?一次應當彀了;兩次應當彀了。不,瓷器必須燒過三次,然後其上的金色和紅色纔會更加美麗和牢固。

人生也根據這個同樣的原則。試煉一次,兩次,三次地臨到我們;感謝主,靠著祂的恩典,這些美麗的顏色會永久存留在我們的身上了。
--麥友(Cortland Myers)
 

 

 

宣教的中國
China's Mission

       有一種愛像那夏蟲永長鳴,春蠶吐絲吐不盡。
       有一個聲音,催促我要勇敢前行,
       聖靈在前引導我的心。邁開步伐向耶路撒冷,
       風霜雪雨意志更堅定。我要傳揚傳揚主的名,

       誓要得勝在神的國度裡。我帶著使命向前走,
       要喚醒沉睡的中國,縱然流血的時候,
       我也永遠不回頭。我帶著異象向前走,
       要看到宣教的中國,將福音傳遍世界每個角落。

        (請點耳機收聽)

在普世華人基督教會中,這是一首熱門的宣教詩歌。 作者是坐在輪椅上,懷抱吉他,歌頌主的林和成(Lin Ho-Chen)。

林和成出生後被一個富裕的家庭收養,童年時受祖母寵愛,在家中,學校和鄰居間,成了小霸王。 少年時他是運動健將,曾贏得排球、田徑獎狀;可是在學校,他逃課,打架,抽菸。 進入社會後,他動刀動槍,成了流氓,開了四家賭場。

1990年11月2日清晨,他在陽台澆花時,背後遭人襲擊,自六樓跌至一樓,脊椎骨斷成三截,以致那他引以為傲的雙腿終身癱瘓了。他在醫院住了三個月,那年的農曆除夕也是情人節前夕,他未婚妻前往醫院探望他, 卻不幸途中發生車禍身亡。

出院後,他想要活下去維生,必需學得一技之長。 雖然過去他沒有好好地唸書,但在他潛心努力下,很快地學會了電腦排版,於是他自己開設了公司。 在這段時期,他接觸到基督教;懷著火熱之心,無師自通地彈著吉他,作了這首「宣教的中國」。

不久,林和成再次戀愛了,可是遭女方的家長阻止。 這個打擊使他再次墜入谷底,他怨恨自身的殘疾,憤慨婚姻的美夢一再幻滅.。 有二、三年之久,他遠離神,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甚至否認自己是這首歌的作者。

教會的弟兄姊妹鍥而不捨的關愛,把他再次帶回來,他的生命又一次地更新。 之後他常到海內外各地為主作見證、坐著輪椅到監獄、醫院不斷去鼓勵失意的人。從上帝來的愛化解了恨,他原諒推他下樓的人,並將福音傳給了他。

2008年與他相戀八年的主內姐妹結婚,神賜給他最適合他的妻子。

林和成說:「過去當流氓時,拿刀拿槍,一條人命,根本算不得什麼;現在覺得,一條人命,是一個靈魂,十分寶貴。」

有人說:「有太陽的地方,就有中國人流汗;有月亮的地方,就有中國人流淚。」願福音遍傳地極,安慰中國人的心,擦乾中國人的淚。

有一首感人的詩歌「我的中國心」 是黃霑 (1914-2004) 作詞,王福齡作曲,它唱出了海外遊子的心聲,其歌詞如下:

     河山常在我夢裏,祖國多年變幻不定,
     可是不管怎樣也改不了我的中國心!
     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
     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

   
  長江長城,億萬靈魂心,在我心裏重千斤,
     他們迷失,他們滅亡,求主施憐憫!(註)

     流在心裏的血,澎湃著中華的聲音,
     就算生在他鄉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


 
(註:)
本段歌詞原文為:
     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
     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心中一樣親!

        (請點耳機收聽)

後有海外赴中國宣教的華人基督徒略為更改小部份歌詞,如上所列,唱出了他們的宣教熱忱,更以此為全中國禱告,不但深感人心,也為此詩歌賦予屬靈的生命力。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