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九月五日 主啊!我情願

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
賽30:18

關於等候神的真理,我們已經聽得很多了。

有些人說--也有許多人相信--我們一履行了所有的條件,神就要立即答應我們的禱告。

他們說:神永遠是現在的神;在神沒有過去,也沒有將來;如果我們能彀順服祂的旨意,實行祂的命令,立刻我們的需要可以得到供給,我們的慾望可以得到滿足,我們的禱告可以得到答應。

這種信仰也有許多真理,但是可惜只表達了真理的一面。神永遠是現在的神,這句話一點都不錯;但是神行事,是有祂的「時候」的。

一個呈在神前的請求,好像一粒落在地裡的種子。必須有從天上來的力量,多方栽培,神的答應纔會實現。
--譯自微小的聲音(The Still Small Voice.)
 

 

 

主啊!我情願
O Lord!I Am Willing

         主啊!我情願獻上一切所有,
         拒絕妥協生活,為要得著祢。
         主啊!我情願背起十字架來,
         撇下應得享受,甘心跟隨祢。
         
         主啊!我情願順服祢的旨意,
         接受各樣試煉,一生信靠祢。
         主啊!我情願擁有祢的愛情,
         捨棄一切所愛,永遠屬於祢。

         唯有祢是我所愛,唯有祢是我所求。
         親愛主,是祢,我就都情願。 阿們!

        (請點耳機收聽)

應秉德牧師(Peter Ying, 1946-1978)自幼生長在愛主的基督徒家庭中,中學時,在台北與當時各中學高三的基督徒成立了高三禱告會;大學時期擔任教會及校園團契的領袖。畢業後被分發至金門服預備軍官役,同時積極的參與教會的事奉。一晚當他自教會聚會回來,發現一顆宣傳彈正擊中了他的營房,這件事深深地震撼了他。

高中時他在一次特別聚會中蒙召,但一直覺得自己拙口笨舌;大學畢業時正逢中華神學院創校,但他未投考,隨即在台灣省政府上班。一天在上班時,神讓他看到摩西被呼召時,也同樣以拙口笨舌為推托,但耶 和華對摩西說:「誰造人的口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現在去吧!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

當下,應牧師放下工作,報考了華神的笫二次招生,成了該校第一屆畢業生。一年後,他隨家移民美國,轉至聖路易城的聖約神學院繼續就讀。是年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在一個下雪的晚上,應牧師獨自坐在圖書館中,思想著何去何從。

所有的親友、牧長都勸他留美,為神所用,但25歲的他,卻體會到「神要我是什麼,比我能作什麼更重要!」於是毅然束裝回台灣華神完成裝備。「主啊!我情願」就在這時完成,但一直鎖在抽屜中;直到1975年,第一屆東南亞聖樂促進會在台召開時,應師母巧遇蕭泰然教授,央請其譜曲,幾天內蕭教授完成了與詞完美結合的樂曲,但未即刻問世;直到1978年,在應牧師的追思禮拜中才首次獻唱。二十餘年來,這首詩歌不斷被人傳頌,「….他雖然死了,卻.仍舊說話。」(希11:4 )

蕭泰然教授(Hsiao, Tyzen,1938 - 2015)出生在台灣高雄市;父親蕭瑞安醫生是長老會的長老,他允諾其長子泰然攻讀音樂,希望他日後能在宗教音樂上有所貢獻。蕭泰然畢業國立師範大學音樂系後,繼在日本武藏野音樂大學專攻鋼琴及理論作曲。

1967年,他學成返台,先後在專科學校及大學執教。1977年全家移民美國,定居洛杉磯,1983年應聘加州大學音樂系。在蕭泰然求學時代,他父親開始編寫神劇「耶穌基督」的歌詞。1971年春,蕭泰然開始譜曲,於聖誕節時完成,全部分八章,其中若干部分,刻意加入東方風味,使人聽來倍感親切。蕭泰然在自序中說:「這部神劇是我對家父永遠的尊敬和思念;同時也是我對上帝信仰的告白及感謝的禮物。」他們父子同心,敬虔事奉的精神,堪為楷模。這首神劇經許多詩班,合唱團演唱,都很成功。

除宗教音樂外,蕭泰然尚作有合唱集、鋼琴曲、輕歌劇、大提琴曲、小提琴曲、管弦樂曲及民謠等。他參與許多聖樂活動,2000年完成的「浪子」清唱劇,及2001年完成的「福爾摩莎鎮魂曲」,均深具震撼力。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O Lord!I Am Willing

  火煉     19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