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九月四日 祢信實何廣大

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 各人都要往前直上。」書6:5

信心的呼喊不是躊躇的呻吟,也不是失望的哀泣。在許多『耶和華的奧祕』中,我不知道有其麼比信心的呼喊更為寶貴。

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看哪,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並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二節)。祂不是說:『我將要把…』祂乃是說:『我已經把。』耶利哥城已經屬於以色列人了;現在只叫他們去佔領好了。

但是問題是:如何佔領呢?在人看來,這是不可能的事;於是神又詳細說明了祂的計畫。

沒有一個人想到呼喊會使城墻倒塌。

可是他們得勝的祕訣,卻正在呼喊之中,因為這是一個信心的呼喊 --
一個敢在毫無勝利徵兆的時候,單獨憑神的話,向神索取所應許的勝利的信心!

於是神照他們的信心給他們成全;當他們呼喊的時候,城墻果然倒塌了。

神說祂已經把耶利哥城交在他們手中了,信心就這樣相信。數世紀後,聖靈還將這次信心的勝利記載在希伯來書上面:『因著信,圍繞耶利哥城七日,城墻就倒塌了』(來11:30)。
--司密斯(Hannah Whitall Smith)
 

 

祢信實何廣大
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

     祢信實何廣大,我神我天父,祢永遠不離棄愛祢的人,
     祢永世不改變,滿有憐憫恩,昔在今在永在,我主我神。

     春夏秋冬循環,栽種又收成,日月星辰,時刻循軌運行,
     天地宇宙萬物,皆同作見證,述說我主信實,慈愛永恆。

     祢赦免我罪愆,賜我永平安,祢常與我偕行,安慰扶援,
     日日加力,更賜我光明美盼,祢沛賜我恩惠,豐厚無限。

     
(副歌)
     祢信實何廣大!祢信實何廣大!清晨復清晨,主愛日更新;
     我一切所需用,祢都已預備,祢信實何廣大,顯在我身。

        (請點耳機收聽)

祢信實何廣大」沒有戲劇性的故事背景,它是戚曉睦(Thomas O.Chisholm 見三月三十一日)每晨靈修生活的體驗:日月星辰時序運轉,神的大愛和信實卻永不改變。

1923年,有一天他讀到耶利米哀歌3:22,23「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至斷絕。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雅各書1:17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他驟然間警覺到在他的生命中,充滿了神的慈愛和信實,深受感動之餘,他寫下了這首詩;隨同其他的詩,一併寄給他的朋友任英(William M. Runyan,見一月廿一日),請他譜曲。

任英十分喜愛這首詩,他虔誠地求神給他智慧,讓他所作的曲調能表達詩中的信息。

這首詩告訴我們,自然界彰顯神的信實,春夏秋冬,日出日落,日月星辰各就本位,按時運轉,絲毫不差。神對祂的子民,每日賜下恩典,一切需要,祂都豐富預備。

最初這首詩歌並未受人注意。 1942年,慕迪聖經學院院長賀敦博士(Dr.Will H. Houghton)邀請謝伯偉(George Beverly Shea, 見二月十五日)參加每晨十五分鐘的的電台節目「教堂聖詩」(Hymns from the Chapel)。 當時葛理翰還在惠敦聖經學院就讀,經常收聽此節目,因此日後葛理翰邀謝伯偉同工。 1954年,這首詩歌經葛理翰佈道團推介,大為流行,也常有人在婚禮中演唱。

慕迪聖經學院的師生都諳此詩,因它是院長賀敦博士的至愛,經常在晨會或崇拜時唱這首聖詩,且每逢校友會時,也必唱此詩。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

  頌主新歌   70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70
  教會聖詩   
7
  生命聖詩   
18
  新聖詩    
132
  
歡欣讚美   139
  聖徒詩集   
452
  聖詩     
18
  讚美     
7
  恩頌聖歌   
30
  世紀讚頌   
53
  頌主聖詩   
23
  青年聖歌I
    4
  校園詩歌I
    2
  讚美詩(新編)補充本 
16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