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九月十日 莊嚴的主

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
詩138:8

苦難中間,有一種神祕、奇妙,超然的能力,絕不是人類理智所能了解的。凡沒有經過大苦難的人,決不會知道。

一個受苦的人,若能得到鎮靜,竊笑他自己的苦難,而不再求神救他脫離苦難,他就有福了;那時候,十字架要開始變成冠冕了。

在這個時候,聖靈要在他心裡作許多奇妙的工。他的全人會完全安安靜靜地伏在神的手下;他的心思、意志和情感都會降服了;全人會感到一種非常的安寧;舌頭也會變得靜默,沒有甚麼要說的了;他也不再會問神許多無謂的問題了。

他的思想不再會建造空中樓閣,也不會再追逐無智的事物了;他的理智會變得柔順溫良了;他自己的選擇會歸於烏有 -- 除了神的旨意外,沒有別的選擇了。

他對一切人物的愛情都會死滅淨盡
-- 死滅得沒有一件東西能再傷害他,沒有一件東西能再絆倒他,沒有一件東西能再妨礙,沒有一件東西能再阻止他;

因為,不論環境怎樣,他所尋求的,只是神和神的旨意;他深信神在宇宙中所作的每一件事,無論是好是壞,是過去是現在,都是互相效力,叫他得益處的。

哦,這樣絕對的得勝 -- 失去我們自己的力量、智慧、計畫、欲望,將屬於天然的每一個微小的分子,都放在我們主耶穌全能的腳下-是多麼有福阿!
--譯自靈食(Soul Food)

受苦而不銳氣,是一件偉大的事情。
--費內倫(Fenelon)

 

莊嚴的主
Awesome God

          我主在全地掌權,高坐在天上寶座,
          滿有智慧憐憫,祂是榮耀尊貴主。
          祂是榮耀尊貴主,祂是榮耀尊貴主。

        (請點耳機收聽)

傳道書7:16-18「不要行義過分,也不要過於自逞智慧,何必自取敗亡呢。 不要行惡過分,也不要為人愚昧,何必不到期而死呢。 你持守這個為美,那個也不要鬆手,因為敬畏神的人,必從這兩樣出來。」是穆林斯(Rich Mullins, 1956-1997)最愛的經文。

這個棕眼長髮披肩的超級歌唱巨星及作曲家,曾連續十年被提名為聖鴿獎的得主,居住在新墨西哥州的印第安人保留區的一輪拖車中。 他的童年及成長是在印第安納州的阿拔(Arba),以前貴格會的置徒區。

當地一半的居民都是他的親戚,曾祖母和堂表兄弟都是鄰居,主日學的教師也都是他的伯叔姑姨。 他的父親是一位誠實的教友,從不掩飾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少年的穆林斯逐漸感覺自己外在的敬虔十分膚淺;神真正愛的是他本人,而不是他偽善的外表。 當他面臨靈命的低潮或遇撒但的試探時,他發覺最好的得勝途徑就是讀聖經。

穆林斯認為基督徒應該日日與主同行。 他最愛傳道書,他說;「傳道書的要旨是生活,在神的旨意中活得既豐富又充實。」他記得在他參與全市青年自覺運動時,有一位牧師說:「我們必須讓年青人認識耶穌,這樣他們才可停止吸毒,未婚生子等罪行。」他則認為認識耶穌最重要的是告訴他們神無條件的愛和道成肉身降世的救恩。

他畢業於聖經學院,但時常感到內心空虛,與神隔離。 他經歷了自貶、自恃、自憐、酗酒,以及酖溺於嗜好等。 經過了十年心靈的掙扎,從禱告,讀經到悔改,他終於讓神光照了他內心。 他對神的崇敬、信心、心靈的密契,在他的詩歌中表露無遺。 為了避免受外界太多的試探和引誘,他揀選居住在印第安人保留區,過單純的生活,也隨時警惕自己不要忘本和認清自己是神的兒女。

「生命和生活來自神,而不是出之於教條和德行。」這是他在1997年秋,車禍喪生前的名言。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Awesome God

  歡欣讚美   179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