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九月十九日 要榮耀主

我父是栽培的人。」約15:1

臨到我們的各種苦難,都是父神的使者,受父神的差遣,送禮物來給我們的;我們如果知道這個,就會得安慰了。

雖然,照屬世的眼光看來,苦難似乎是傷害我們、毀滅我們的;但是照屬靈的眼光看來,苦難卻是產生祝福的。

我們永不該忘記:救恩 -- 世上最大的祝福 -- 乃是世上最大痛苦的結果。所以每一次我們受到神嚴厲的修剪,刀雖然割得深,痛雖然刺得劇,但是一想到『我父是栽培的人』,立刻會得到說不盡的安慰。

聞聲博士(Dr. Vincent)在一個掛滿了葡萄的花房裡講說他的故事:

『我的園丁新來的時候,告訴我說,這些葡萄籐若不一起割光,祇留下籐莖的話,他對它們一點辦法都沒有了;我就讓他去割;兩年來我們一粒葡萄也喫不到,可是到了今年,竟長得這般豐滿。』

讓我們拿這個故事來解釋基督人受修剪的經過。

修剪好像把葡萄籐剪壞了,園丁好像把葡萄籐割光了;但是他所顧念的是將來,他知道修剪的結果會使它的生命更豐盛,它的果子更饒多。

有許多祝福,若不出代價,是永遠得不到的。
--密勒(J. R. Miller)
 

 

要榮耀主
Lord, Be Glorified

          在我一生,要榮耀主,要榮耀主,
          在我一生,今天要榮耀主。

          在我言語,要榮耀主,要榮耀主,
          在我言語,今天要榮耀主。

          在我詩歌,要榮耀主,要榮耀主,
          在我詩歌,今天要榮耀主。

          在祢教會,要榮耀主,要榮耀主,
          在祢教會,今天要榮耀主。

        (請點耳機收聽)

我們是天父所栽培的人,願我們結出的果子都能榮耀神。

這是一首十分簡短的詩歌,祗用五個音符,七個字組成,然而二十年來,它一直排列在前廿五首最受歡迎詩歌的榜上。 這首歌被譯成無數語文,流傳在全世界千萬個教會中。 作者自比是經上所記載的孩童,將五餅獻給主,被祝福後,餵飽群眾。

寇伯荃(Bob Kilpatrick, 1952 - )自小學四年級就寫歌並上台表演。 他知道他需要獲得公眾的贊許,像所有的作曲者一樣,希望自己的作品廣受歡迎。

1976年春,寇伯荃放棄了一份城市中優厚待遇的工作,和妻子芯蒂帶著兩個小
男孩,一把吉他,開了旅行車,四處對人歌唱傳福音,開始了他音樂事奉的生涯。 他們的收入不多,雖有人對他所作的歌感興趣,但被錄製成唱片的不多。

1977年,某日他獨坐在岳母的起居室,膝蓋上放了一本聖經,手中抱著吉他。 他一面讀經,一面禱告,求神給他和芯蒂一首能表達他們事奉心願的歌。 他對神說:「我一生要榮耀主,今天要榮耀主。 在我的言語榮耀主,在我的詩歌榮耀主,在祢教會中榮耀主。」 他把這禱告譜成了歌。 芯蒂聽了,覺得這首歌很寶貴,雖簡單但意思深遠,這是每一個基督徒應有的心願。

他們對音樂出版程序一無所知,最初他祇和三二好友分享此歌。 1978年真道音樂公司把它錄製在「讚美」(Praise)第三輯中,這首歌就不脛而走。

這些年來,他們足跡遍天下,祇要有機會,他們不拘地點和聽眾,就傳揚主福音。 他們歌聲飄揚在阿拉斯加巨無霸的客機上、墨西哥和中美洲的貧民窟、鐵幕的特務監視之地、倫敦的海德公園、德國的地下鐵車站、南非洲和澳洲等地。

每年他們接到近二百個教會、退修會、電視、夏令營等的邀請。 芯蒂和五個孩子都將他們在樂器和歌唱的天賦一同獻上。 他們樂意隨時隨地榮耀主。

寇伯荃很高興能在事奉的途中結識了許多愛主的傳道人和音樂家,他視為這是神給他的額外賞賜,因為最重要的是他們和神之間靈裏的交通。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Lord, Be Glorified

  歡欣讚美   186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