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九月廿日 渴慕耶穌

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麼。」約11:40

馬大和馬利亞不明白她們的主所作的是甚麼。她們兩人都先後對祂說『主阿,祢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約11:21,32)。

她們似乎在想:『主阿,我們不明白祢為甚麼來得這般遲。我們不明白祢怎麼忍心讓憂傷和苦難來蹂躪我們的生命。為甚麼祢不早些來呢?現在是太遲了,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

對於這一切疑問,耶穌只用一個偉大的真理來答覆她們:『你也許不明白;但是我告訴你:你若信,就必看見。

亞伯拉罕不明白為甚麼神要他把他獨生的兒子獻為燔祭;但是他信,他就看見了神的榮耀。

摩西不明白為甚麼神要他在曠野隱居四十年,但是他信;當神呼召他去將以色列人從為奴之地領出來的時候,他就看見了。

約瑟對於他哥哥們的殘忍,對於一個潑婦的假見證,對於多年不公正的監禁,都絲毫不能明白;但是他信,最後他看見了神在其中的一切榮耀。

雅各不明白為甚麼神應許把約瑟從他懷中扯去,但是當他看見約瑟做了王的宰相,保存了他自己和一國的性命的時候,他就看見了神的榮耀。

親愛的,在你身上,也是這樣。你說,

『我不明白為甚麼神容讓我心所愛的被奪去。我不明白為甚麼神應許苦難來侵襲我。我不明白為甚麼神領我行走這樣曲折的道路。

我不明白為甚麼我視為美好的計劃和目的要受到挫折。我不明白為甚麼我這樣急迫的需要,遷延了這麼久,還沒有來到。』

朋友,你用不著明白神對付你的方法。神不盼望你能明白。你並不盼望你的孩子能明白你所作的,是嗎?

只要信,有一天你必在你所不明白的事上看見神的榮耀。
--麥克康該(J. H. McC.)
 

 

渴慕耶穌
Longing for Jesus

      我心中饑渴地愛慕著耶穌,我心中饑渴地愛慕著祂;
      雖然我知道祂常在我身旁,我仍要渴望見著祂的面。

      我心中渴望能夠追隨耶穌,我心中渴望祂親手提挈;
      令我感到祂親自帶領著我,感到祂的愛永遠不離開。

      你也許並不知道誰是耶穌,你還沒享受人生的最樂;
      啊,你能否接受祂作你救主,領受祂豐盛無量的恩典?

      
(副歌)
      心中渴慕著耶穌,我心中饑渴地愛慕耶穌。
      但求接近祂,常與祂同在,我心中饑渴地愛慕耶穌。

        (請點耳機收聽)

拉撒路病了,全家都渴慕耶穌的來臨,然而耶穌為了成就更大的計劃,卻延遲起程。

基督徒的心中也常渴慕耶穌,願我們以恆久和忍耐,持守著這份信心,最後得見神的榮耀。

這首詞曲都是貝珂(Richard D. Baker, 1927- )所作。 他是美國德克薩斯州人,先後就讀於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及浸信會西南神學院。畢業後出任德州福和市浸信會的音樂主任。 六年後,他轉向音樂佈道的事工達十八年之久。

他在浸信會全國大會中擔任獨唱,負責音樂事工,也在葛理翰佈道大會上獻唱。貝珂的兄弟貝博是佈道家,他們常相偕在世界各地佈道。 他也錄製唱碟,一共作了一百多首歌。 他曾是德州一音樂出版社的副總裁。

白潘(見三月十二日)的女兒白茜苓(Cheryl Lynn Boone)在一次靈性非常低落時,神賜給她一首歌詞,她配上了曲調,命名「父神」(Father God),其歌詞如下:

    父神,為什麼離棄我?
    真知道我的存在嗎? - 祢是否關心?
    父神,若祢的愛無比滿溢,
    求祢除去我的痛楚;救我脫離懼怕。
    父神,空洞的詞句響亮清晰,
    若祢真實存在,神啊!為何不回答我?
    父神,這世界就如苦海;
    人是否必須付出痛苦的代價?
    時光不斷溜走;我求問,但未獲得答案。
    難道祢恰巧沒有聽見我的禱告?
    是我麻木?- 還是祢已離開我?
    現在祢在那裏?
    我十分需要祢–沒有話對我說嗎?
      
(請觀賞 Youtube 演唱版)

 (神的回應)
    無論你有何懷疑,
    我的孩子,我總是愛你;
    你所居住的世界屬於撒但。
    不斷的尋我 – 就必尋見。
    我的愛子被害,但從墳墓中復活。
    你所受的死亡經歷已完成,
    起來 --  這是你復活的日子!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Longing for Jesus

  頌主新歌   425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430
  教會聖詩   
351
  聖徒詩集   563
  聖詩     
391
  讚美     
206
  青年聖歌II
  81
  校園詩歌I
    220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