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八月十三日 我要耶穌

雲若滿了雨,就必傾倒在地上。
傳11:3

這樣,我們為甚麼要懼怕我們環境中的黑雲呢?雖然它們暫時遮蔽了太陽
,但是太陽並沒有熄滅;不久它仍舊會出來的。雲裏充滿了雨;雲越黑,下雨的希望越大。

沒有雲,我們怎麼能有雨呢?我們的患難將祝福帶來給我們。它們是裝載恩典的黑車。看啊,黑雲不久就要變成細雨了;那時候,每一種植物都會因著所下的雨歡樂。

我們的神雖然用災禍壓傷我們,卻要用憐憫醫治我們。祂給我們情書,總用黑邊信封寄來的。祂的貨車雖然發出轔轔的粗聲來,其上所裝載的,卻是滿溢的恩澤。

祂的杖開著芳香的花卉和甘甜的果實
。所以,我們不要再為著黑雲煩惱罷
,我們應當歌唱,因為五月裏的花草
,是四月裏的雲雨帶給我們的。

主阿,黑雲是你腳前的塵埃!在黑雲滿佈的日子,你和我是隔得多近啊!
--司布真(C. H. Spurgeon)
 

 

 

我要耶穌
I Need Jesus

     我要耶穌,我深深需要祂;在愁苦時,別無朋友像祂。
     我要耶穌,我樂意承認主;雖有人願自擔重負,我卻需耶穌。

     我要耶穌,需要這樣良友,有祂導引,路黑暗亦無憂。
     我要耶穌,抵擋敵魔侵害,但憑己力知必失敗,故我需耶穌。

     我要耶穌,一生一世要祂;罪人良友,更無人能像祂。
     我要耶穌,因祂無比堅強,十分可靠,真誠,慈祥,我真需耶穌。

     
(副歌)
     我要耶穌,我要耶穌,我每日需要耶穌,光明時日我要祂,
     黑雲滿佈我要祂,每日在我生命中,我需要耶穌。

        (請點耳機收聽)

這首歌的副歌告訴我們:「我每日需要耶穌,光明時日我要祂,黑雲滿佈我要祂,每日在我生命中,我需要耶穌。

本詩的作者韋士德(George O. Webster, 1866-1942)出自牧師家庭,他深悉作傳道人的苦樂與榮辱。少年時,他先後在鋸木場,礦場和農場工作,他以勞力謀生者為榮,深深體會他們的生活和內心的需求。 他認為教會不是單為「白領階級」所設立。

韋士德在神學院畢業後,出任長老會牧師,曾在紐約,佛蒙特州,新罕布夏州等地建立教會。有一天韋士德在他湖邊小築的廊下默想神國度的種種,他意識到各教會準則雖不一,但是基本上有一點則相同,即是都需要耶穌,不但是他需要,世上每個人都需要。 於是他寫下了這首心聲,也是他最著名的一首聖詩。

本曲的作者蓋博爾(Charles H. Gabriel 1856-1932,見一月二日)他不但作曲也作詞,如「我的榮耀」(O That Will Be Glory),「祂拯救我」(He Lifted Me),「更像我恩主」(More Like the Master),「快發光」(Send the Light),「我永不忘記祂」(I Will Not Forget Thee)等。

在校園詩歌中有一首詩「我要用你」( I Need You),歌詞的作者不詳,曲譜則引用「我要耶穌」。 筆者深愛其歌詞,引為事奉神的準則。 歌詞如下:

    你雖然像一匹小小驢駒,拴在門外,從來無人注意。
     看哪!今日榮耀之主耶穌,用溫柔的微聲對你說,
     我要用你。我要用你,我要用你,我實在歡喜用你。
     你若肯潔淨自己,在我十架前降低,
     完全讓我管理你,我就要用你。

許多時,我們立志奉獻,想把自己的特長為主所用,然而神的心意未必如此。
我們必需潔淨自己的心懷意念,悟到一切恩賜乃主所賜,自己一無可誇,完全順服神的旨意和引領,這樣,我們這卑微的器皿,才能蒙神悅納而榮神益人。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I Need Jesus

  頌主新歌   313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313
  教會聖詩   
318
  生命聖詩   
291
  聖詩     
347
  讚美     
252
  讚美詩(新編) 
244
  校園詩歌I
    250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