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八月十七日 天父必看顧我

我信神祂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徒27:25

幾年前我乘船到美國去。這船上的船主,是一個很熱心的基督人。當船離開鈕方蘭海岸(Newfoundland)的時候,他對我敘述下面一段事實:

『上一次我經過此地,是在五星期前,船上發生了一件事,這件事情是我靈程上的一個大革新,在我們的乘客中間,有一位別立斯脫城(Brustol)的莫勒先生。那時因為霧大,輪船已經停頓了二十四小時。

莫勒來對我說:「船主,我來告訴你:星期六下午我是一定要到桂拜城(Quebec)的。」

我說:「這是作不到的事。」

他說:「很好,如果你的船不能叫我按時到達,神有別的方法的。五十七年以來,我從來沒有對人失過約。讓我們下去禱告。」

『我呆望著這位信神的人,心中在想:這個人不知道從那一家瘋人院裏出來的?我從來沒有聽見過這樣的話。

我就對他說:「莫勒先生,你知不知道霧是多麼厚?」他答道:「不, 我的眼睛並不看霧的厚薄,我的眼睛只看見活的神,祂是管理我一生的環境的。」

『他跪下來作了一個很簡單的禱告,當他作完了,我正想接下去作的時候,他放他的手在我肩背上,叫我不要作。他說:「第一,你不相信神會答應你;第二,我相信神已經答應了,用不著你再求了。

『我呆呆地望著他,他對我說:「船主,我已經認識我的主五十七年了;在這五十七年中,神從來沒有一次不聽我過。起來,船主,把門打開,你要看見霧已經全消了。」

我立起身來,霧果然已經全消了。星期六下午,莫勒如約到了桂拜城。』
--選
 

 

天父必看顧我
My Father Watches Over Me

       我信靠主,不論我在何處,或在陸地,或在大海中途;
       每日所遇,全仰望主,慈悲天父必常看顧保護。

       野地玫瑰,天父尚且看顧,天空飛鷹,祂也指引歸途;
       我蒙主愛,恩更豐富,慈悲天父必常看顧保護。

      
(副歌)
       我信靠主,深知主看顧我,
       或在荒山,或在怒海狂波;
       主賜宏恩,使我安穩,慈悲天父必常看顧保護。

        (請點耳機收聽)

這首詩是馬頂牧師(Rev. W. C. Martin)所作,蓋博爾(Charles H. Gabriel,見一月二日)譜曲。

許多時候當我們要完成一項神的使命時,撒但就會有種種的攔阻,小信者因而怯步。如果我們確知所行是神旨意,就不用怕,祇要求告,祂必不誤事,助我們除去障礙,而完成聖工。莫勒先生的信心對我們是何等大的激勵!

筆者每當試煉臨頭時常唱這首詩歌和韋格而(Charles F. Weigle, 1871–1966,見五月三十日)的「活著為耶穌」(Living for Jesus)而獲平安和喜樂。其歌詞如下:

     活著為耶穌,真平安,喜樂之江河永不乾,
     試煉雖來臨,我不慌,活著為耶穌,祂在旁。

     活著為耶穌,得安息,討我主喜悅,福滿溢,
     單為主生活,聽主命,直到我走完世路程。

     活著在何處,都為主,我一切重擔,主背負,
     友縱背棄我,主忠誠,只要信靠主,祂引領。

     活著為耶穌,有盼望,將來必得見榮耀王,
    見主在寶座,心歡喜,聽主說:“忠僕,得賞賜。”

    
(副歌)
     求主助我多事奉祢,求主助我多讚美祢,
     使我活在主慈愛裏,永遠跟隨主不轉離。


        (請點耳機收聽)

它的副歌令人百唱不厭,優美的旋律,使人深感與主親密,活著為耶穌真是美好無比。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My Father Watches Over Me

  聖詩     185
  讚美     
273
  青年聖歌I
    61
  校園詩歌I
    69


 
英文歌名 Living for Jesus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450
  讚美詩(新編) 
346
  青年聖歌I
    110
  校園詩歌I
    25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