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月廿六日 主領我何往必去

從此起首,……交給你,你要得……為業。」申 2:31

聖經中常講起信徒該怎樣等待神,這個真理不能太偏於一面。

誠然,有許多時候我們頂容易不耐神的遲延。我們生活中多少的煩惱都是出於自己的紛擾、魯莽和焦急。我們不能等果子成熟,只管把青色的果子採下來。

我們不能耐心等待我們禱告的答應,不管所求的須有較長時間的預備。我們想和神同行,不料神行得很慢。這些都是我們的失敗,不能耐心等候神。

然而聖經中還有另一面的真理。就是神常等待我們,可惜我們總是耽誤神。

多少時候,我們沒有得到神已經為我們預備好了的祝福,因為我們不上前去接受。

雖然有時我們的損失,是因為不等待神;但是多少時候我們的損失,也是因為等待過度了。

有的時候,我們應該靜坐;也有時候,我們應該邁步上前。

聖經中有許多的應許都是帶條件的。在我們方面必須先有條件的履行,然後神方面纔有應許的實現。

我們開始順服的時候,神就開始祝福我們。

神給亞伯拉罕許多的應許;可是這許多應許之中,沒有一個能彀實現﹝當亞伯拉罕還等在迦勒底的時候﹞。

他也必須先離開本鄉、本族、本家,以及一切的朋友,到一個異鄉去,然後神纔一件一件成就祂的應許。

主肯醫治十個長大痲瘋的,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在甚麼時候得醫治的?『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路17:14)。

如果他們等待,要先看見他們的肉潔淨了,然後再去,他們決不會得到醫治。神等待去潔淨他們;只消他們的信心一開始活動,祝福就來了。

當以色列人被仇敵追逼到紅海的時候,神吩咐他們『往前走』(出14:15)。他們的責任不是等待,乃是鼓著勇敢的信心起來往前走。

還有一次,當他渡過泛濫兩岸的約但河時,他們必須先有信心伸足入水。信心是一把鑰匙 -一 把開入應許之地的門的鑰匙。

這把鑰匙是在他們自己的手中,他們若不走近那門,用鑰匙去開門的話,門就決不會自動開啟的。

哦,信徒們,今日我們是命定在世爭戰的。當然我們決不能得勝,竟不堪仇敵一擊;

然而,我們憑信心衝過前線的時候,就有那惟一的得勝者來到我們身邊,替我們爭戰;靠著祂,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了。

如果我們猶豫、戰競,等候那得勝者先來了,然後向前爭戰。我們定規空等。這就是不信的過度等候。

神今天在等待,要厚厚地賜福與我們。我們應該用勇敢的信心前去接受。『從此起首,我要…交給你,你要得……為業。』
--密勒(J.R. Miller)

 

 

         主領我何往必去
     Wherever He Leads I'll Go

        「背起十架來跟從我」我聽見主慈聲;
        「我捨生命贖你罪過,當將你所有獻呈。」

        或要經過幽暗道路,或渡風暴海洋;
        背我十架跟隨恩主,無論主領我何往。

        我命、我心、所有一切,獻與愛我基督;
        無論領我何往必去,因祂是我王、我主。

        主牽我緊靠祂身旁,尋明主旨、法矩;
        使能行在主旨意中,主領我何往必去。

        
(副歌)
        主領我何往必去,主領我何往必去,
        主這樣愛我,我必跟從,主領我何往必去。

        (請點耳機收聽)

亞伯拉罕聽從神的旨意,離開本土,本族,一切親友,去一個陌生的異鄉。許多宣教士蒙呼召後,也放棄了安樂的生活,走上艱辛的道路。神不一定要我們離鄉背井做宣教士,有時祂給我們一個在人看來是「不可能的使命」,我們是否能說;「主要我做,我必完成。」?

主領我何往必去」詞曲 都是麥堅尼(B. B. McKinney,1886-1952,見二月五日)所作,這首詩是他所作聖詩中最著名的一首。

1936年一月中旬,麥堅尼和他多年的老友瓊司(R. S. Jones)牧師在旅館的餐廳用膳。瓊司原是在巴西的傳教士,因健康欠佳,不得不放棄宣教的事工而返美。

進餐時麥堅尼關懷地問瓊司,今後何去何從? 瓊司回答說:「我也不知道,但主領我何往必去。」

飯後,他們各自回房休息準備當晚的聚會。 麥堅尼回房後,受感動寫下了「主領我何往必去」的詞句。 那天晚上的聚會,由麥堅尼領唱,瓊司講道。 在瓊司傳講信息時,麥堅尼完成了詞曲。

當呼召的時候,麥堅尼向會眾說出他們在餐廳的故事,並把簡譜遞給司琴,他就開始唱:
  “背起十架來跟從我”我聽見主慈聲;………主領我何往必去。

在場會眾聽了無不動容。 數月後,在一次數千人參加的浸信會夏令營中,麥堅尼領唱「主領我何往必去」廣受歡迎,流傳迄今。

以色列民被追逼到紅海時,神吩咐他們往前走,有一首詩歌「往前走」(Onward Go!),是當時情景的寫照,作者佚名,其歌詞如下:

              往前走
            Onward Go!

      信靠主應許努力前走,這墮落世界你不要貪戀。
      世界虛榮要成為鎖鏈,使你被捆綁受害永無限。
      慈愛天父在前面招手,召你與人分別往前走。
      不要打盹,不要再閒遊,快離開埃及,努力往前走。
      往前走,前走,雖然後面敵人追,
      前走,往前走,雖然前面是海水,
      往前走,前走,憑主旨意往前走,
      忘記你背後,努力往前走,靠主大能往前走。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Wherever He Leads I'll Go

  頌主新歌   452
  頌主新歌(中英文雙語本) 
458
  歡欣讚美   
598
  世紀讚頌   
345
  青年聖歌II  
170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