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五月一日 當信服神

那無謊言的神……所應許的。
多1:2

信心並不是運用意志的力量來說事情必將成功,乃是看準這個事實。神既說過這件事必將成功,這是實在的;於是就安息下去,因為神已經說過了。

信心能把應許變作預言,光是應許,還須我們這方面沒有攔阻,纔能實現。

現在信心既然能把應許變作預言,我們就可以公開宣佈:某件事情必會成功,因為神不能說謊。
-譯自地上的天上生活(Days of Heaven Upon Earth)

我在各處,常聽見人禱告時,求神給他們更多的信心;但是當我仔細聽他們禱告的時候,我就發現他們所要的並不是更多的信心,乃是更多的眼見。

信心並不說:『我看這件事是對我有益的,所以神必定會給我成功的;』信心乃是說:『這件事是神成功的,所必定是對我有益的。』

信心,在黑暗中與神同行的時候,只求一件事:求神緊緊握住我的手,--白羅克斯(Phillips Brooks)


 

 

當信服神
Have Faith in God

           當信服神,即使你道路孤寂,
           祂留意你腳步,關懷摯真,
           你雖稚小,祂何忍忽略不顧?
           當信服神,當信服神。

           當信服神,即使你禱告受阻,
           祂豈能忘記你恆切求懇?
           堅心等候,深信祂寶貴應許,
           當信服神,當信服神。

           當信服神,即使你思慮、苦楚,
           祂更體恤你失望與淚痕,
           完全交托,只仰望祂來承當,
           祂必施恩,祂必施恩。

           當信服神,即使你軟弱、缺乏,
           當信服神,祂必撫養輔佑,
           世事滄桑,祂却恆久不改變,
           祂永做王,統管萬有。

          
 (副歌)
           當信服神,祂是至尊;
           當信服神,祂正看顧施恩;
           凡神兒女,靠祂得勝,
           當信服神,當信服神。

       
(請點耳機收聽)

這首聖詩的詞曲都是麥堅尼(B. B. McKinney,見一月廿二日)所作。

三十年代初,美國經濟衰退造成嚴重的不景氣,人心惶惶。 許多家庭多年的積蓄因銀行、公司的倒閉而全部損失。 在這段時期,麥堅尼敏銳地感到,人們需要完全信靠神才能安心。

1934年一月下旬,麥堅尼在俄克拉荷馬州協助一個浸信會的奮興大會。有一晚,在聽講員講道時,他心中湧起了這首歌詞和旋律。 回到旅舍後,他急切地寫了下來。 這首詩在1935年付梓,使許多人得到激勵。

1934年,白克慕牧師(C. A. Blackmore)在電台播講基督徒的榮耀盼望,他說當主再來的日子,我們將脫離這塵土做的身子,肉體上一切的痛苦和殘疾將都消失,而有一榮耀的靈體。

一位臥病榻廿三年的婦人聽了這信息,難以置信,她問白牧師:「我當真會痊癒嗎?我一切的痛楚和憂傷都會消失嗎?」白牧師回答她說:「是的,當主再來時,你會自床上躍起,不再有殘疾,不再傷心哭泣,一切都是完美和平安。」

白牧師的兒子白恪爾(Carl Blackmore)是一個知名的音樂家,他深受這篇講章感動,當他想到那榮耀的一日,腦中不時縈迴著一些旋律,於是他對白牧師說:「父親,你該為這些旋律填上歌詞吧!」他們父子同心為此事禱告。 有一天清晨,白牧師醒來時,又想到這首歌,一時難以入眠,於是他起身寫下了首「金色的黎明」(Some Golden Daybreak):

    那榮耀早晨,憂愁消散,那榮耀早晨,和平漫漫;
    悲哀已完畢,歡然等待,天門將大開,主要再來.。

    傷心變喜樂,光華四射,永遠告別離,塵世黑夜;
    像榮耀救主,瞬息改變,輝煌的黎明,見主榮面。

    
(副歌)
    金色的黎明,主要再來;金色的黎明,何等光彩!
    勝利呼喊聲,衝破雲河,金色的黎明,為你為我。

        (請點耳機收聽)

這首詩歌給當年的基督徒帶來了莫大的安慰和盼望,即刻流傳國內外。 對在黑暗中人,沒有比晨曦更美麗的時刻。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Have Faith in God

  頌主新歌   337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341
  世紀讚頌   
316

 英文歌名
Some Golden Daybreak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161
  青年聖歌 I     
111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