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九月十二日 安居主懷

那靠著良人從曠野上來的,是誰呢?」歌8:5

一次,我在一個祈禱會中,學到了一課有益的功課。

有一位弟兄,起來禱告,求神賜各種祝福給我們 -- 正如你我所求;他也為著已經得到的感謝神-- 正如你我所感謝的;

但是,在他結束的時候,他加上了一個奇異的請求。他說:『哦,主阿,撐住我們!是的,主阿,在我們所靠的每一邊撐住我們!』

親愛的讀者,你有沒有可倚靠的呢?這位弟兄,用一個新的方法,把我們所倚靠的描寫清楚了;他對我們所倚靠的主,有了新的亮光,他也把這個亮光,介紹給我們了。

讀者,主是時時在信徒旁邊的,祂隨都能張開祂仁愛的雙臂來撐住軟弱的信徒。
--選
 

 

 

安居主懷
Safe in the Arms of Jesus

           安穩在耶穌手中,安穩在主懷內;
           因主慈愛常覆翼,我靈在此得慰。
           無論遇何等危險,惟在主懷藏躲;
           有主聖臂常護庇,患難焉能害我!

           安穩在耶穌手中,心平安無掛礙;
           在此不怕世誘惑,在此不被罪害。
           能脫離疑惑迷霧,脫離各般憂戚;
           世上惟餘幾患難,眼淚惟餘幾滴。

           安穩在耶穌手中,耶穌曾為我死,
           主乃永生大磐石,我必永遠靠此。
           現今當忍耐等候,等過今世黑暗,
           等到見清晨曙光,照在榮華金岸。

          
 (副歌)
           安穩在耶穌手中,安穩在主懷內,
           因主慈愛常覆翼,我靈在此得慰。 

        (請點耳機收聽)

今日的靈修告訴我們,神仁愛的雙臂能撐住我們的軟弱。 在主的護衛中,是最安全的地方。

1868年夏,某日下午杜恩(William Howard Doane, 見三月十一日)去芬妮克羅斯比(Fanny J. Crosby,見二月二日)家,告訴她他要趕搭四十分鐘後的火車赴辛辛那提市,參加全州的主日學大會,他想介紹一首新歌給與會的青年和兒童,苦於無恰當的歌詞。

芬妮說:「諒必你已有了曲調,不妨彈來聽聽。」杜恩興奮地彈奏他的新曲。奏畢,芬妮說:「有一節經文在我心中亮起,就是申33:27祂永久的膀臂在你以下。」

杜恩焦急地問:「歌詞呢?只剩下三十分鐘了。」芬妮叫他繼續彈幾遍,她在短短的數分鐘內完成了歌詞。 芬妮自稱這是她所作的八千多首聖詩中,她最偏愛的一首。

神賜給芬妮一個美滿的婚姻,她和梵阿斯丁的愛情,四十五年如一日,彼此勉勵扶持。 梵阿斯丁呼芬妮「笑臉的芬妮」,因她快樂明朗。 梵阿斯丁逝世後,芬妮與其姊居住,她雖常去梵阿斯丁墓地除草,但她知道他不在墓內,己安居主懷。心存感謝,而不再憂傷。

有一次,一艘船在途中遇到大風浪,旅客驚慌,有一婦人唱這首詩,眾人響應。安抵港口時,有一青年對她說:「我原以為我們都將葬身海中,這首詩歌使我心得平靜與安慰。」

這首聖詩像母親懷抱著孩子,坐在爐邊搖椅上,輕唱的安眠曲,予人無限的安祥與恬靜。許多葬禮中也唱這首詩安慰喪家。 是的,當失去親愛的人時,沒有比知道他們已安穩在主懷中,脫離今世的一切憂患,更叫人得安慰。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Safe in the Arms of Jesus

  頌主新歌   400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405
  生命聖詩   343
  聖徒詩集   
490
  聖詩     
448
  台語聖詩   
456
  讚美     
246
  恩頌聖歌   
331
  世紀讚頌   
456
  讚美詩(新編) 
291
  校園詩歌II
  97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