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六月廿九日 誰順從主耶穌?

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民13:33

以色列人看見了亞衲族人,但是迦勒和約書亞所看見的只是神!疑懼的說:『我們不能上去』。相信的卻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罷,我們足能得勝。

在屬靈的意義上,亞衲族人是代表艱難;無論在甚麼地方,我們都能彀看見有亞衲族人在高視闊步。在我們的家庭裏,在我們的教會裏,在我們的社會生活裏,在我們自己的心裏都有;我們必須戰勝他們,否則他們就會像以色列人所說的迦南地亞衲族人一樣『吞喫』我們。

保羅往羅馬去傳道的時候,照人想來,大能的神一定要祝福他一路平安,脫離一切仇敵和風雨的侵害。可是,事實適相反:

他遭盡了猶太人的迫害、狂風大浪的摧殘、毒蛇的侵囓,一切地上和陰間所有的攻擊;最後總算蒙了拯救
-- 袱著一塊破損的船板漂到了瑪他海岸(Malta)
--祗僅僅逃免了葬身魚腹。

難道全能的神是這樣的神嗎?是,正是這樣的神。所以保羅告訴我們當他接受主耶穌基督作他生命的時候,立即就有猛烈的爭戰發生;這種爭戰是永無止息的,但是他屢次靠主的力量,在凡事上得勝有餘。

我們中間,有許多人希望不用奮鬥就得到醫治;當我們的爭戰延得久長一些,我們就會由沮喪而投降。我們該知道:在神那裏東西,沒有一件是容易得到的;

天上是沒有價廉的物品的;因著給我們的救恩,神不得不割棄祂寶貴的獨生子;凡是有價值的東西,件件都是需要代價的;艱難是造就我們信心和品性的工具。

從前摩西看見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我們正如那荊棘一樣-雖然魔鬼不時地向我們澆上冷水,在我們的後方卻立著一位澆油的天使,不停地在添上燃料,使我們的火光永不熄滅。

神的親愛的受苦的孩子啊,只要你肯信靠、堅持,不允許仇敵來克服你,你是不能失敗的。
--Tract

 

 

        誰順從主耶穌?
     Who Is on the Lord's Side

          誰順從主耶穌?誰尊主為王?
          誰與主同勞苦,領人出死亡?
          誰願意離世俗?誰與惡抗拒?
          誰順從主耶穌?誰肯為主去?
          蒙救主呼召我,因主恩無比,
          我願順從耶穌,主啊,我屬祢!

          並非要得榮耀,並非要冠冕,
          我才入主軍中,願奉主差遣;
          乃因主所贖者,皆為主所愛,
          凡被主所召者,必順其元帥。
          主慈愛激勵我,因主恩無比,
          我願順從耶穌,主啊,我屬祢!

          主耶穌救贖我,並非用金銀,
          乃是用祂寶血,贖我作主民;
          主既將我釋放,使我心受感,
          來到恩主面前,恩賜就充滿。
          主受死我得生,因主恩無比,
          我願順從耶穌,主啊,我屬祢!

          我既蒙主召選,為軍在敵前,
          當奮勇而盡忠,隨主旗爭戰,
          既隨從我君王,心何能冷淡,
          要努力建大工,一時不怠慢。
          主領我作聖工,因主恩無比,
          我願順從耶穌,主啊,我屬祢!

        (請點耳機收聽)

這是海雯格(Frances R. Havergal,見一月一日)在1877年所作的詩;原為五節,每節十二行。 詩名是「國內宣道」(Home Missions),以歷代志上12:1-18所記載的故事為背景,那段經文講到掃羅要擊殺大衛,以色列各支派精選三十勇士,投效大衛。 主題是在屬靈的爭戰中,決心跟隨基督。

摩西遣迦勒窺探迦南地時,探子中有人見亞衲族人高大,就心裏懼怕。 約書亞和迦勒告訴民眾,有耶和華同在,不用懼怕。 我們在屬靈爭戰時,雖仇敵兇猛,祗要我們是站在主的一方,就必穩操勝券。

本曲調作於1853年,原是「信徒如同精兵」(Onward, Christian Soldiers,見一月十八日)早期的配曲之一,後因沙利文的進行曲更適合,就成本詩配曲。

作曲者雷露依(Luise Reichardt, 1780-1826)出生在德國柏林,父親是著名的歌劇作家雷洽德(Johann Friedrich Reichardt),母親是一位著名的歌唱家。 雷露依幼年時,很美麗,不幸一場天花毀了她的容貌。 她第一位的未婚夫在攀登阿爾卑斯山時殞命,第二個未婚夫又猝死於時疫。 她畢生以教聲樂維生。

今日詩本所用之調,乃英國著名的風琴家郭斯(John Goss, 1800-1880)在1872年所改編。 郭斯被譽為十九世紀英國聖保羅堂兩位最傑出的司琴之一。

郭斯少年時,曾是皇家禮拜堂的詩班班員,一度擬習歌劇。 1856-1872年,他任皇家禮拜堂的作曲家,共作廿七首。在他曲譜的原稿上,許多譜首書有 I.N.DA
,意即「奉主的名,阿們」(In Nomine Domini, Amen)。 他在皇家音樂院教授和聲學達四十七年之久。 1872年維多利亞女王封他為爵士。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Who Is on the Lord’s Side?

  頌主新歌   525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530
  教會聖詩   
301
  生命聖詩   
354
  新聖詩    
212
  歡欣讚美   
674
  聖徒詩集   
666
  聖詩     
502
  台語聖詩   
327
  讚美     
462
  恩頌聖歌   
285
  世紀讚頌   
420
  青年聖歌II
    173
  校園詩歌I
   161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